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带着太阳能,自动消毒还会“报警”的智能垃圾箱来了
11-17 21:26:03 来源:上游新闻

小小的垃圾箱也有高科技!它不光能装垃圾,还能通过太阳能供电,自动消毒,垃圾快满时还会自动“报警”通知环卫工人来处理。近日,由一家国企全资的科技公司公益捐赠的智能垃圾箱正陆续“走”上重庆市两江新区一些主要干道,开启垃圾箱智能时代。

nEO_IMG_GetAttachment.jpg

17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在两江新区金开大道路段看见,这样的智能垃圾箱设置在了一些主干道的十字路口,公交车站点,以及人流较为集中的地方。它比一般的垃圾箱要高,而且也要漂亮美观许多。

它的顶部有一块太阳能板,底座有四个近乎密闭箱体,可防止一些易腐蚀变味垃圾臭味溢出。其中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各两个,共计480升。在垃圾箱的两侧,还配有口罩箱和消毒液。

nEO_IMG_GetAttachment (1).jpg

“这可不是个一般的垃圾箱。”垃圾箱捐赠单位的工作人员肖先生介绍,它的秘密就藏在垃圾箱的箱体里面。在垃圾桶的上方有紫外线消杀灯,能定时定期的对垃圾桶及垃圾进行消毒。

而且,在垃圾箱内部,还安装了智能芯片,利用互联网,云计算等通讯和信息手段,设置有垃圾桶装垃圾多少的提示。垃圾尚未满时,会显示为蓝色;快要满时,则会有黄色提醒;要是已经满桶,就会出现红色提示。

“环卫工人在办公室电脑上、自己的手机上可以依此提示,合理安排垃圾清运回收工作。”该工作人员还介绍,垃圾箱两边配备有免费的消毒液,还有只需花一分钱就能自动售卖口罩的口罩箱。疫情期间,要是你忘记带口罩出门,周围又没有药店,它就可以帮你解决口罩问题。丢弃垃圾后,你也可以用消毒液,给自己的手来个消毒。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据悉,这样的智能垃圾箱将预计在两江新区安装5000个,主要安置在该辖区的居住社区、商圈、公园和市政道路上方便市民。首批1500个智能垃圾箱将会在明年春节前后全部到位。

nEO_IMG_GetAttachment (3)_副本.jpg

“我们还会根据用户体验,对智能垃圾箱进行逐步升级。”肖先生透露,升级版的智能垃圾箱已经在研发中,希望它能给这座城市在垃圾分类和回收上,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和贡献,为美丽的山城增添一抹亮色!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