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隧道内所有车都在“逆行”?反应过来后,他还硬着头皮往前开……
11-17 17:42:00 来源:上游新闻

机动车逆向行驶是一种比较严重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轻则引起交通堵塞,重则造成严重事故。11日下午渝中区朝千隧道靠洪崖洞出口处就发生了一起因逆向行驶引发的单车事故。

当天下午3点30分,渝中区交巡警支队朝天门大队接警后,执勤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民警在现场看到,一辆白色小车逆向停放在该路段超车道位置,小车与道路中间的隔离护栏发生碰撞后,已不能正常开动,所幸事故并未造成人员受伤。

GetAttachment.jpg

驾驶人曹先生惊魂未定,他告诉民警此前自己驾车沿长滨路行驶准备前往洪崖洞,结果一不留神,没有注意到车道方向,误入左侧车道,此后便沿着朝千隧道开始逆向行驶。

“一辆又一辆车子朝我行驶的方向开过来,所有车都在逆行,把我给吓坏了……这才意识到我正在逆行,隧道里不敢掉头,我只有硬着头皮一直往前开。”曹先生说,其间喇叭声不断,灯光闪烁,还好当时车流量不大,他一边小心躲避驶来车辆,一边胆战心惊地往“出口”方向开去。刚驶出隧道,又遇一弯道,曹先生为避让一来车,向右侧猛打方向,结果直接撞上隔离护栏,造成车辆右侧受损,无法正常开动。

民警立即在现场竖立警示标识,指挥过往车辆减速绕行,安全通过,同时通知救援车辆前来,迅速将白色小车拖移,及时消除该路段路面通行安全隐患。最终,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依法判定曹某承担此次事故全部责任,对其驾车逆向行驶的危险行为给予了严厉地批评教育,并作出驾驶证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渝中交巡警表示,重庆城市道路交通复杂多变,素有“魔幻山城”之称,驾驶人在行驶过程中,不能尽信导航,一定要多观察现场指示牌及道路标识,如果注意力不集中,就很有可能发生上述“逆行”情况。若发现逆行或误入单行道时,绝不能将错就错,硬着头皮继续向前,而应在车流量较小时,找准机会掉头转入正确方向。城市道路逆行被电子眼抓拍,将会被处以扣3分,罚200元的处罚。

民警还提醒,驾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现错过匝道路口,绝不能掉头逆行,应继续往前行驶直到下一个匝道口绕回正确道路。另外,有些高速公路的上、下通道,不是单行道,而是双车道,粗心的驾驶人一不注意就会开到逆行道路上去。此时,正确的做法是,在安全的前提下,把车辆停至应急车道,打开双闪,拿出危险警告牌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放置,所有人员全部离开至围栏外安全地方,打电话报警等待处理。高速公路上逆行、掉头、倒车,都会被处以扣12分,处罚200元的处罚。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