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车撞隔离桩、一车追尾,原因都一样……
11-17 17:26:30 来源:渝北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渝北交巡警消息,一心不能二用

分心驾驶太危险

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

或者视线离开路面

一旦发生突发情况

很难及时采取有效措施

驾车时设导航 车撞上隔离栏

11月3日15时许,渝北交巡警接到报警称,渝都大道机场转盘附近发生一起单车事故,驾驶员受伤。接警后,民警立刻联系120并迅速赶往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一辆灰色面包车撞上路边隔离护栏,驾驶员腿部受伤,民警立刻协助医护人员将受伤驾驶员送往医院治疗,并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图片

经查,该事故是因面包车驾驶员严某分心驾驶导致。严某是某杂货店的送货员,当日,严某驾车送货行驶至渝都大道机场转盘附近时,因对道路不熟悉,他一边开车一边设置导航,正当他分心使用手机时,车辆方向发生偏移,撞上了隔离护栏。所幸严某系有安全带,经医生检查,事故中仅受擦伤。

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对严某处以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事故造成的损失和自己的医疗费一共2万余元,均由严某承担。

分心驾驶不仅是开车玩手机过度思考也易引发事故↓↓↓↓

家庭矛盾分心驾车 追尾前车车毁人伤

11月4日,渝北区桃源大道绕城高速入口处发生一起追尾事故,一辆灰色轿车和红色轿车一前一后停在路边,事故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

图片

经查,该事故是因红色轿车驾驶员吴某分心驾驶导致。据吴某称,其最近经常和丈夫吵架,闹矛盾让她心情烦躁。当天下班驾车回家时,心里一直在想着这事,导致精力分散,追尾撞上前方正常行驶的灰色轿车。

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二条第三项规定,对吴某处以记2分、罚款100元的处罚。事故造成的两车车损费共计1.6万元也将由吴某承担。

@广大驾驶员

行车上路切忌分心!

下面的安全提示

请务必牢记!

↓↓↓

因驾驶人视线偏离或分心产生的注意力不集中是引发交通事故的常见且重要的原因,这一诱因在追尾碰撞事故中表现得尤为显著。

以下行为也属于分心驾驶!

01

盯着感兴趣的事物看

图片

02

使用手机、拿取物品等与驾驶不相关的行为

图片

驾驶时使用手机是非常危险的行为。据统计驾驶时接打电话发生事故的概率是普通驾驶时的2.8倍,发短信则更为危险,发生事故的概率是普通驾驶时的23倍。时速60公里/小时,低头看手机3秒钟,相当于盲开50米,而在高速公路内高速行车时,盲开距离与事故后果都是成倍增长!

03

过度思考时

图片

驾驶员在过度思考时,由于视线呆滞,眼睛会失去搜寻危险源的功能,无法及时发现危险。同时大脑处理危险的能力也会严重下降,无法做出高质量的决策。当眼睛和大脑的作用都被严重削弱后,发生事故也就在所难免了。

作为驾驶人

专心致志地开车?

蜀黍给大家准备了攻略!

tips开车时接电话,收发短信

在上车前将手机切换至静音模式放进手扶箱。充分利用车载语音系统。如果你必须回复信息或拨打电话,将车开到安全区域再操作。

开车时设置或查看导航

边开车边设置导航是很危险的,导航的设置要在出发前完成,驾驶中需要设置导航,要找到安全地点停车再操作,多花点时间,换来的是千金难买的安全。

与车内他人聊天过于投入

边驾车边聊天美其名曰:不打盹,聊天聊到高兴的时候,便会眉飞色舞,导致驾驶人注意力不集中,对突发的状况不能做出及时的反应,对安全驾驶造成严重威胁。

开车时孩子哭闹不止

首先让孩子从小养成做安全座椅的习惯,并根据孩子的年龄选择安装相应的安全座椅。如有特殊情况还是不肯坐就停车,采用柔和的方式,安抚好了再开车。

渝北交巡警提醒

分心驾驶危害严重

一不小心就让自己陷于危险中

还让他人的安全置于未知境地

驾驶人在开车时必须思想集中

千万不要做与驾驶无关的事情

原标题:渝北一车撞隔离桩、一车追尾,原因都一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