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1重庆英才大会来了!钟南山院士将出席
11-16 10:17:35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16日,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21重庆英才大会新闻发布会。据悉,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2021重庆英才大会以“近者悦·远者来”为主题,将于11月20—21日举办。

GetAttachment (3).jpg

钟南山院士等重要嘉宾将出席大会

近年来,重庆市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积极营造“近悦远来”的良好人才生态。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市人才事业发展,让更多的人才了解重庆、投身重庆、扎根重庆,从2019年起,市委、市政府每年主办重庆英才大会,这是我市最高规格的招才引智盛会,是集人才交流、项目合作、人才对接于一体的高端化、国际化、市场化、实效化交流合作平台。

GetAttachment (4).jpg

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勇介绍,2021重庆英才大会将安排9场活动。20日上午,举行大会开幕式及嘉宾主题演讲活动,国家部委有关领导、两院院士等重要嘉宾和市领导将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出席开幕式,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薛其坤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等。20日下午,将平行举办院士专家重庆行暨2021川渝科技学术大会、市校合作创新发展研讨会、科技企业家峰会等7场专题活动,21日举行闭幕式。

人社部首次与地方共办综合性人才大会

黎勇透露,今年重庆英才大会首次升格为部市共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作为主办方与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大会,这是国家人社部首次与地方共同举办综合性人才大会。同时,也是首次在俄罗斯和英国开设海外分会场,开展招才引智,邀请当地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高层次人才等围绕推动与重庆开放合作进行研讨,进一步提升大会国际化和影响力。此外,还将首次向来渝院士专家发放重庆英才荣誉卡,让“近者悦、远者来”的主题进一步彰显。

大会专题活动将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高技能人才建设、大健康产业发展等重大需求,举办院士专家重庆行暨2021川渝科技学术大会、科技企业家峰会、市校合作创新发展研讨会、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人才发展峰会、“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英才论坛、高技能人才发展论坛·2021新职业主题活动、“健康中国重庆行”院长高峰论坛等活动。

人才项目对接情况将超过去年

本次英才大会将通过重庆英才网等线上引才平台,积极搭建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供需对接渠道,提高招才引智效率,通过大会集中引进一批人才和项目,从目前对接情况看将超过去年。

同时,各区县和市级有关部门结合本地区本单位人才工作实际,适时举办多场各具特色的专场活动,与主体活动一道共同营造全市上下尊重人才、渴求人才、爱护人才的浓厚氛围。

黎勇表示,目前大会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将按照“安全办会、创新办会、务实办会”的要求,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思路,严格控制参会人数。同时,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细化大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好大会期间各项安全保障服务工作。

“我们将为各方英才提供精心细致、温馨舒心的服务,让到会嘉宾体会重庆的热情和真诚,让线上人才感受‘云上重庆’的魅力和精彩。”黎勇说。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