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酒驾肇事逃逸让亲属“顶包” 陪同处理时被查获
11-15 11:21:05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沙坪坝区一男子不听朋友劝告,非要自己酒后驾车回家,结果行驶至沙区烈歌路附近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事发后该男子企图找自己的亲属“顶包”,却被民警当场识破,终究难逃法律的严惩。

事故现场

11月9日晚上20时许,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四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歌乐山烈歌路附近一辆小车撞倒路边墙壁后逃逸。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同时安排人员进行视频巡查工作。

在现场,民警发现路边的一堵墙壁被撞倒,地上有砖石和车辆散落物,随后民警经过现场调查走访,并根据视频巡查溯源追踪,最终在歌乐山康居苑附近支路里找到肇事车辆,并联系相关涉事人员进行处理。

不久,一名自称是驾驶员的刘某找到警方,称是他开车发生的交通事故,但是面对警方关于事故细节的询问,刘某神色略显慌张,说话支支吾吾,民警根据多年的经验判断其中一定有“猫腻”。

此时,民警发现跟随刘某一起过来的一名亲属邹某与监控视频中的驾驶员体貌特征较符合,通过一系列调查取证,经过民警的法律政策宣讲,刘某终于承认自己是来“顶包”的,而邹某也对自己酒后驾驶机动车并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的事情供认不讳。民警对邹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25mg/100ml,邹某涉嫌醉酒后驾驶,民警依法将其带至医院进行血样提取检测。

据了解,当天晚上邹某在歌乐山保育路附近与朋友聚餐,席间喝了几瓶啤酒,聚餐结束以后,邹某想着离家也只有2公里路程,便打算自己驾车回家。当时几名朋友都劝他喝了酒就不要开车,但最终邹某还是执意自己开车回家,结果在烈歌路转弯处撞上路边围墙。

发生交通事故以后,邹某知道自己喝了酒,便迅速驾驶车辆离开现场。在警方进行调查时,邹某试图让亲属刘某进行顶包,但他又担心亲属不了解情况,便跟随亲属一起到办案单位,结果被民警当场识破。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若邹某的血检结果达到醉酒驾驶的标准,其将面临吊销机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处罚,同时其肇事逃逸的行为属于加重情节,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