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奥地利周一起对未接种疫苗者实施全国封锁
11-15 10:01:56 来源:上游新闻

据BBC网站14日报道,由于国内新冠疫情趋紧以及医院面临的越来越大的压力,奥地利将从15日零时开始对大约200万未接种疫苗的人进行全国封锁。届时,除12岁以下儿童外,所有未接种疫苗者将被要求居家禁足,除工作、购物等基本活动外,非必要不得外出,警方将加强制法,对违反禁令者予以重罚。

奥地利未接种者被要求禁足

据报道,奥地利约有65%的人口完全接种了疫苗,是西欧接种率最低的国家之一。

image.png

奥地利约有65%的人口全面接种疫苗  图源:法新社

与此同时,该国7 天的感染率超过每10万人800例,是欧洲最高的国家之一。

此前,未接种疫苗的人已经被禁止去餐馆、理发店和电影院,但现在他们被告知除基本活动外,只能呆在家里。政府表示,警方将在公共场所进行抽查,以确定他们的疫苗接种情况。

“这大大减少了接种疫苗和未接种疫苗的人之间的接触。”奥地利总理亚历山大·沙伦贝格表示。

世界多国对未接种者实施限制措施

总体而言,欧洲再次成为受大流行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多个国家由于病例上升,正在实施新的限制措施。

在德国, 67.3% 的疫苗接种率高于奥地利,但相差不大。该国卫生部长延斯·斯潘警告称,未接种疫苗的人可能会导致大流行加剧,联邦政府和州领导人定于本周开会讨论可能的新限制措施。此外,德国已将奥地利指定为高风险地区,这意味着任何从那里抵达的人都必须接受隔离。

荷兰从13日起实施了防控限制措施,包括提前关闭餐馆和商店以及禁止观众参加体育赛事等,旨在限制社交接触,以应对感染人数的急剧增加。

其他一些国家或地区也在采取仅适用于未接种疫苗者的措施。

比如,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将从12月17日起禁止未接种疫苗的人进入餐馆、酒吧和体育赛事。

新加坡表示,那些选择不接种疫苗的人将不得不自12月起支付自己的医疗费用。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