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乡村小学拉起小提琴 还可踢足球练太极
11-15 10:02:25 来源:上游新闻

从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始,“双减”政策在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面落地。在重庆忠县,各校纷纷探索减轻校内作业负担、开展课后服务的有益路径,全力保障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近日,上游新闻记者在忠县汝溪镇中心小学见到,老师正带领学生们在操场上踢球、跑步,同学们兴致高昂,全情投入。不远处,阵阵琴音传来,飘荡在校园上空。

忠县汝溪镇中心小学校学生蒋福艳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我参加了学校的播音组,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我发现自己在大家面前敢说也敢表达自己的观点了,现在回家基本没有书面家庭作业了,也有更多的时间和爸爸妈妈一起玩耍了,学习压力也减少了不少。”

据了解,忠县汝溪镇中心小学是一所农村小学,共有学生1700余人。开学伊始,该校便结合学校实际,为孩子们量身制定了“双减”方案。忠县汝溪镇中心小学校副校长蒋毅介绍,学校聚焦课后服务,开设了大提琴、小提琴、足球、太极等特色课,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是“双减”工作的重要内容。忠县汝溪镇中心小学建立作业超量预警机制,通过教师自查、学生反馈、家长监督三重手段,防止作业总量大、学生负担重的问题。

家长李丽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双减”以来,孩子的作业基本是在学校完成了,孩子的户外活动时间也更多了。

此外,学校还将五项管理与双减相结合,成立手机管理部、睡眠管理部等五个管理部,邀请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共同管理,推动“双减”工作落实落地。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通讯员 吴建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