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和我的父辈!长大后,我就成了曾经的“你”
11-04 19:31:09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电影《我和我的父辈》正在全国热映,电影讲述了不同历史时期、各个代表性群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以家庭关系为纽带,反映时代的变迁和民族精神的传承延续。

在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也有这样的两对警察家庭,他们在家是亲人,在警局是同事,他们追寻父辈的足迹,坚守初心使命,用责任和担当书写新时代民警的良好风采。

父亲的“大檐帽”

GetAttachment (1).jpg

隆建明和隆旺是铜梁区公安局的一对父子兵,父亲隆建明是八十年代毕业于四川警察学院的一名老民警,现已从警40余年。

因为平时公安工作的繁忙,父亲对隆旺小时候的陪伴就比较少,每次到了傍晚时分,小隆旺都会在家门口等待着父亲,但母亲都会耐心地跟他说道:“爸爸忙完了工作就回家,你先去睡觉吧。”印象中身着警服的父亲在隆旺内心深处显得非常高大威武,不知不觉在他的心中也埋下了从警为民的种子。

GetAttachment.jpg

时光荏苒,隆旺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终于像他父亲一样穿上了一身庄严的藏蓝色警服,这让他也明白了身上警服的重量和意义,明白了父亲早出晚归背后的责任与担当。

“童年里关于父亲的记忆其实不多,因为他总是很忙,因为小时候淘气,有时会偷偷戴着父亲的大檐帽对着镜子敬礼,梦想着也能像父亲一样成为警察现在我会追寻着父亲的脚步,脚踏实地,与父亲并肩为公安事业努力奋斗。 ”

父亲的期望

GetAttachment (3).jpg

谢婉芸是铜梁区公安局东城派出所的一名内勤民警,在户籍窗口工作,为群众办理相关业务,她的父亲谢德成是铜梁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的一名民警。

作为已经在岗33年的一名老民警,谢德成很希望女儿接过他手中的火炬,将这一份精神继续传承。“在我报考志愿时,父亲非常希望我也可以成为一名警察,当看到我被重庆警察学院录取时,父亲很是激动。”

回想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幕,谢婉芸仍然记得父亲眼里的惊喜和期望。“当生活中的父女变成警营里的同事,这种感觉很奇妙。”

GetAttachment (4).jpg

2011年,谢婉芸毕业于重庆警官职业学院。深知公安工作的艰辛,但当女儿也走进警营,穿上那身警服,谢德成的心里却又感到无限荣光。

在她参加工作的第一天,父亲就告诫她:“事情不分大小,都要认真对待。”这句话深深地烙在了她的心里。参加公安工作十年来,她一直以父辈为榜样,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勤勤恳恳的她获得多次嘉奖和先进个人。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头顶国徽,身披藏蓝,肩扛责任,亲身体会你的不易。你不再是屡次爽约的骗子父亲,也不再是无所不能的超级英雄。一代有一代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赶考, 他们踏着父辈们走过的路,在庄严的警旗下述说着与父辈们同样的誓言,铭记着初心与使命,继续奋斗向前!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