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累计追踪到在渝密接598人、次密接2895人,已出37.6万采样结果均为阴性
11-04 20:42:51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4日,重庆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九十二场),上游新闻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截至11月4日12时,已累计追踪到在渝密接598人、次密接2895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措施。

李.jpg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称,当前的防控工作主要突出在两个方面:

一、进一步强化流调追踪排查。公共卫生、公安、工信组成的流调溯源专班,与一线的流调小分队、社区网格协同联动、密切配合,科学判定密接、次密接,迅速落实人员管控。截至11月4日12时,已累计追踪到在渝密接598人、次密接2895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措施。

二、进一步扩大核酸检测范围。一是对密接、次密接应检尽检,截至11月4日12时,已累计检测密接589人,已出结果532人;累计检测次密接2864人、已出结果2221人,除已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外,其余均为阴性,其他样本正在检测中。二是对管控区域及所在街道、社区扩大开展核酸检测,截至11月4日12时,累计采样117.9万,已出结果37.6万,均为阴性,其余样本正在检测当中。

李畔表示,下一步,将按照11月4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采取坚决果断有效措施,防止疫情的蔓延,持续做好流调排查、分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工作。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徐勤 摄影 钱波 任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