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交管业务“川渝通办” 已为两地居民提供便捷70余万次
11-03 16:15:40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3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目前,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已与四川省公安交管部门签订《川渝省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协作机制》,搭建信息互通、联合调度、快速处置、警情发布等协作平台,同时,川渝两地车管所业务大厅均开设川渝通办专窗 。

GetAttachment.jpg

原本在四川广安工作的杨先生,最近想回老家重庆市江津区生活,他名下有一辆四川籍的小车想转回家乡,按以往的政策规定,他必须要先把车开到四川的车管所去查验车辆和提取车辆档案,然后再把档案拿到江津车管所办理上户登记。然而,从四川省广安市到重庆市江津区来回至少6个小时,需要较高的人力物力成本。近期,杨先生得知“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改革措施,他的二手车过户登记现在可直接在转入地江津区办理。近日,杨先生来到江津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车管所办理车辆转入登记,“以前办理车辆跨省市转移最少也要两三天时间,结果现在不到两个钟头就帮我把全部手续搞定了。”杨先生很是惊喜。

GetAttachment (1).jpg

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川渝两地公安交管部门在全市车管所业务大厅均开设了川渝通办专窗,大部分交管业务都可在线上或线下窗口办理,更好地解决了两地群众办事繁、来回跑的难题。

据悉,截至目前,川渝两地公安交管部门推动第一批12项川渝通办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涉及电子监控违法处理、交通违法缴纳罚款、机动车驾驶证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核发等,累计为两地群众提供交管服务70余万次。

此外,川渝两地公安交管部门还积极争取在重庆、四川两地试点推行小型非营运载客汽车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推动在全国率先实现车辆交易登记跨省市一地办理、档案电子化网上转递,方便川渝群众在车辆转入地直接办理交易登记手续,无需再回迁出地验车、提取纸质档案,更好促进成渝两地二手车流通,目前已为两地群众办理3.3万余笔,每笔业务平均节约1000余元,极大地降低了两地群众办事成本和办事时间。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