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初中生免费领取游戏皮肤被骗一万多元
11-03 14:22:58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png

GetAttachment.jpg

10月29日,合川的张女士将感谢信、锦旗送到三庙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警察同志为我挽回损失!”张女士微微颤抖的双手捧着锦旗,难掩激动之情。

张女士12岁的女儿被骗1万多元,三庙派出所民警魏强、余志鹏连续数日调查、联系、协调,最终将被骗钱款追回。

小女孩免费领游戏皮肤被骗

10月上旬某日,张女士的女儿用妈妈的手机刷短视频时,被一则“免费领取游戏皮肤”广告吸引,便点了进去 。这一点,让防骗意识薄弱的初一学生落入骗子的圈套。对方先是下达任务,让她给提供二维码依次扫码,当完成到一半时,手机弹出一则“操作错误”提示对话框,称其正在“盗取游戏道具”,扫码的微信已被锁定,使用者将被警方“通缉”。

“你用的是你妈妈的手机,她马上要被警察通缉……”此时,对方开始恐吓小女孩,“我没有想盗窃!怎么办?怎样才能解除?”小女孩顿时没了主意,对方谎称对手机绑定的银行卡余额进行安全验证,便可解除嫌疑。见女孩有些犹豫,对方软硬兼施,最终诱导女孩以向某购物平台充值代付的形式骗走1万多元。

民警反复沟通为民挽损

“什么时候?哪个银行?钱转过去多久了?”小女孩被骗充值的某购物平台是一个正规平台,民警立即拨打平台客服电话。但客服告诉民警,要联系线下门店才能终止交易。民警又联系到江苏南京的线下门店,成功阻止了这笔交易。但是,由于该平台不具备提现、退款功能,这笔款只能退回到平台账户中。

“这是我半年的积蓄,辛苦存下的生活费。”听说钱追回来了,却不能返到银行卡上,张女士又着急起来。

随后,民警不断向平台表明态度,连续几十通电话沟通协调,最终促使平台退还了张女士被骗走的全部金额。

“感谢警察同志,这笔钱对我来说太重要了!”10月29日,收到退款的张女士终于踏实了,为派出所送上锦旗和感谢信。

“类似专门针对未成年人的诈骗方式我们称之为‘杀鱼盘’”民警介绍,“好在本案中骗子是以正规平台代付的形式行骗,有迹可循,发现及时,才得以挽回损失。”

警方提醒:广大家长请勿放任孩子随意使用自己手机,更不要将密码、支付密码等敏感信息告诉孩子。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