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腾讯汤道生:数实融合成为行业“必答题”,未来要投入200亿扶持伙伴企业
11-03 11:41:15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3日,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EO汤道生在2021腾讯数字生态大会上表示,“数实融合”正在从“选答题”,变成每个行业都要面对的“必答题”,腾讯未来将打造用户、技术、安全和生态四大引擎,助力各行各业,发掘数字化新动能。

AC198002-109E-4673-97C8-098F59E76D47.jpeg

汤道生认为,数字技术和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正在从三个方面对社会和经济发展提供更强助力。社会公共服务持续发展,惠普化、即时化成为趋势,产业互联网可以助力提升公共服务的效率和潜能,帮助乡村振兴、城市治理、应急救灾等领域;借助云、AI、大数据等工具,生产、制造各环节变得可测量、可优化,助力中国制造向高端智能、绿色低碳升级;消费市场中,“内循环”为本土品牌提供了发展的土壤,数字化助力消费行业更加理解用户,助推国潮品牌崛起。

0140E034-AF9F-4B0C-8CF2-6C7D45ACCA6B.jpeg

对实体产业的价值助力是衡量产业互联网发展的重要标准。汤道生介绍,腾讯产业互联网在30多个行业,与9000家合作伙伴,打造了超过400个行业解决方案。

未来,腾讯将立足优势能力,打造用户、技术、安全和生态四大引擎。第一,打造用户引擎,将用户理解引入产业研发、生产、营销、服务,助力企业服务于人,激活增长;第二,打造技术引擎,将前沿数字技术与产业落地融合,为产业升级提供好用、易用的工具;第三,打造安全引擎,以云原生、零信任为核心,塑造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安全底座;第四,打造生态引擎,持续推动产业互联网的开放战略。

其中,在生态引擎方面,未来三年,腾讯将投入超过200亿资源,培育超过1千家年收入突破1千万的伙伴企业。

上游新闻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