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宣战”?PK升级?Netflix官宣《三体》主演5天后,国产版《三体》发布首支预告!
11-03 15:41:26 来源:上游新闻

李小冉:“三天后,也就是十四号,凌晨一点到五点,整个宇宙将为你闪烁!”

张鲁一:“倒计时的尽头到底是什么?”“如果你现在问我有没有外星人,我会很确定地跟你说有!”

陈瑾:“只是我们认为的物理学可能不存在了”“不要回答,不要回答,不要回答!”……

4.jpg

伴随着屏幕里这些“暗号”渐次响起,《三体》迷们的热血又一次沸腾了起来——11月3日下午,万众期待的国产版科幻大剧《三体》发布了首支预告片:陈瑾、王子文一老一少两版叶文洁,于和伟饰演的史强,张鲁一版的汪淼等等,都由此首次曝光在了无数粉丝面前。

这也意味着围绕着这部斩获了世界科幻文学最高奖“雨果奖”的巨著,在影视改变领域的PK进一步升级。仅仅5天之前,同样也向原著作者刘慈欣买下了《三体》影视改编版权的Netflix(网飞)才公布了海外版同名网剧的首批12位主演演员阵容。

1.jpg

张鲁一在国产版《三体》中饰演汪淼

相比Netflix的海外版,国产版《三体》明显进度要快不少。张鲁一、于和伟、陈瑾、王子文、林永健、李小冉这个主演阵容对于国内科幻迷来说,也已经快念叨得可以背诵了。只是此前发布过的预告资讯中,他们到底在剧中分饰什么角色和扮相,都全靠粉丝们猜。而3日腾讯视频放出的这个首支预告片,则把前述六位主演对应的角色来了一次完整的大曝光。

3.jpg

林永健饰常伟思

整支预告片超过了3分钟,对于一部高热大作来说,这个预告的“分量”完全可以说是诚意满满。全片第一个镜头就直接把资深粉丝们心底有关《三体》的激情点燃:外太空视角下的地球缓慢转动,光影转换间,一个半球满满变成了原著小说一开篇就占据C位的巨型雷达的碗状天线。紧随其后,一脸严肃的常伟思(林永健饰)快步闯入镜头。

2.jpg

青年版叶文洁由王子文饰演

《三体》里人类和外星人的故事由此徐徐展开。从扮相上看,最受关注的两个不同年纪的叶文洁分别由陈瑾和王子文饰演,效果还是比较得体和到位的。尤其是陈瑾的沉稳和小说中的叶文洁差别不大,身材娇小的王子文也和年轻时雷达站的那个小兵形象颇为契合。

虽说时间太短无法判断演技,但张鲁一在预告片中仅有的几个镜头、专注的神情和追问,已经让不少原著粉表示,有点看小说时想象的汪淼那个味儿了。

与此同时,虽说只是预告片花,剪辑选择都是极具代表性的片段,但从“不要回答”“整个宇宙将为你闪烁!”等等《三体》小说中的经典对话的复刻再现看,这一版《三体》还是相当值得期待的。

当然,眼尖的网友也小有吐槽。在3分多钟的预告中,像巨轮突然搁浅的画面等明显一看就是特效处理的画面,在真实度上依然有待提高。

5.jpg

Netflix推出的海外版《三体》中这位四位演员被认为将出演主要角色

回到本文开头提到的“宣战”话题,这主要是因为刚好5天前的10月29日,世界著名流媒体影视公司Netflix(网飞)公布了海外版网剧《三体》的首批演员阵容。据当时的报道,Netflix首次公开的演员共有12人,其中包含不少参演过漫威改编剧集和《权力的游戏》等知名作品的演员。

包括The Hollywood Reporter(《好莱坞报道者》)等在内媒体都并未提及这些演员所对应的角色,但综合来看,其中四名演员较为重要。他们分别是《奇异博士》《复仇者联盟》的本尼迪克特·王,李少红版《红楼梦》中饰演“贾母”的华裔演员周采芹,以及《权力的游戏》的约翰·C·布莱德利和利亚姆·坎宁安。有媒体分析,他们可能会在剧中饰演主要角色。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Netflix本次公布演员其实也是吐槽和期待齐飞。因为这些演员中,除了周采芹之外,绝大部分人都是非亚裔演员。这很明显和刘慈欣的原著大相径庭,让粉丝很难不怀疑其最终效果的成色。

上游新闻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