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社区公园登上《新闻联播》:原先是桥下杂乱荒地
11-01 08:20:50 来源:渝北发布微信公众号

渝北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各地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以更有力的措施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成果、见实效。

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渝北区大力推进坡坎崖绿化美化工程,在修复生态、提升城市品质的同时,为市民营造了舒适靓丽的出行环境。

图片

图片

柯雨  摄

最近,家住龙塔街道渝鲁社区的居民们心里十分高兴。渝鲁大道鲁能星城十三街区段的桥下荒地摇身一变,成为推窗见绿的社区公园——渝鲁园。渝北区城市管理局合理利用城市建设的“金边银角”,为居民增添集生态、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新去处。

“绿化打造好后,环境美观了,大人小孩都爱来这里,给附近的居民带来很多方便。”渝北区龙塔街道渝鲁社区居民说道。

图片

柯雨  摄

据了解,渝鲁园占地面积约1.8万平米,其中桥下空间6000平米,周边防护绿地约1.2万平米。在建设前,这里是桥下灰色空间和闲置荒地,周边居民用于种菜和堆放杂物,排水、燃气、电力等城市管线设施错综复杂且祼露在地面,影响城市景观形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今年初,渝北区城市管理局经过前期调研走访,启动渝鲁园景观工程建设项目,有效利用闲置地块,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更好的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健身场所。

图片

图片

朱云卿  摄

“我区充分利用桥下空间遮阴避雨的优势,通过地面铺装设计、植物品种的搭配,巧妙的将一个城市灰色空间打造成为一个社区公园,形成儿童玩耍、邻里交流、康体健身、漫步休憩、隔离防护于一体的城市园林活动空间,极大的提升了区域形象品质。”区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科相关负责人介绍。

除了渝鲁园,今年,我区陆续投入约1.3亿元,绿化美化坡坎崖共计13万平米,目前已完成12万平米。目前,渝航大道三大边坡、环湖雅居公园和双凤桥立交堡坎立体绿化工程等项目正有序推进中,将于今年底全面完成任务。

图片

朱云卿  摄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念,继续加强对全区坡坎崖的深耕细作和科学实施,持续推进渝航大道三大边坡、双凤桥立交绿化等坡坎崖项目,打造具有山城特色的坡坎崖项目,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着力打造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见花的最美生态园林城区,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渝北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原标题: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渝北:夯实为民初心,办好民生实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