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朝鲜外务省:美国才是公然默认和滋长大规模杀人武器传播的助推者
11-01 08:21:0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美国真的是核不扩散机制的‘捍卫者’吗?”,朝鲜外务省网站10月31日以此为题刊发文章。文章表示,美国动辄宣扬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自诩为国际秩序的“捍卫者”。但事实表明,美国才是按照自己的称霸世界战略无视不扩散原则,适用双重标准,公然默认和滋长大规模杀人武器传播的不扩散机制的主要破坏者。当前国际社会以犀利的目光注视着美国有计划地违反不扩散规则的行为。

朝鲜外务省网站刊发题为“美国真的是核不扩散机制的‘捍卫者’吗?”的文章。

朝鲜外务省网站刊载文章全文如下:

美国动辄宣扬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自诩为国际秩序的“捍卫者”。

关于核不扩散问题,再没有一个国家像美国一样大言不惭。

但是,事实表明,美国才是按照自己的称霸世界战略无视不扩散原则,适用双重标准,公然默认和滋长大规模杀人武器传播的不扩散机制的主要破坏者。

美国以防止大规模杀人武器传播为由捏造各种阴谋资料,在光天化日之下非法入侵伊拉克足以证明,美国政客叫嚷“捍卫不扩散制度”不过是美国为实现自己的称霸世界战略、辩解侵略主权国家的行为找借口。

美国是世界上第一个制作和使用核武器的国家,20世纪50年代以应对前苏联威胁为由向英国转移了核动力潜艇建造所需核技术,从此迈出了核扩散的第一步。

美国20世纪60年代初与北约成员国签署《核共享协定(Nuclear Sharing Arrangement)》,1966年建立《核计划组织》,旨在讨论通过使用核武器、信息共享、协调核战略、有事时对敌对势力进行核打击的目标和顺序等,让北约成员国成为名副其实的“拥核国”。

北约根据《核共享协定》,今年10月中旬暗地里进行以熟练核武器为目的的军事演习。这说明美国的核扩散行为推动战争的钟表不停运转。

美国在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以后也依然根据自己的利益故意怠慢自己的义务。

20世纪60年代末“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签署没多久,美国不顾作为受托国的形象,同以色列签订了秘密核协定以默许该国的核武器开发;还和日本签署美日原子能合作协定,赋予日本再处理美国核物质的“权限”。

结果,日本如今备有40多吨钚,还具备了一旦下决心就瞬间可制作大量核武器的能力和条件。

受到国际社会一致谴责和反对的日本福岛核电站排核污水决定也是美国双重标准的产物。

朝鲜战争期间,美国向我们共和国进行原子弹恐吓,有计划地加大对朝核威胁力度,足以证明美国才是破坏朝鲜半岛局势稳定的元凶。

近日美国决定给澳大利亚转让核技术,这是对不扩散机制的更加赤裸裸的破坏。

9月15日,美、英、澳建立三边安全联盟“AUKUS”,决定向澳大利亚“合法”转让高度敏感的核物质及其技术,引发国际社会的巨大担忧和谴责。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和国防部发言人强烈谴责称:美国对核不扩散体系造成冲击,严重违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出口高浓铀是露骨的核扩散行为。

连国际原子能机构也对“AUKUS”可能导致的核不扩散机制的崩溃表示担忧。

国际舆论评论称,美、英、澳违反核不扩散条约,肆无忌惮地进行“核买卖”,美国时常念叨自己在不扩散领域的“领导能力”,但实际上是在发挥“破坏能力”,并强烈谴责美国肆意违反不扩散规则和义务的恬不知耻、虚伪、极度的双重标准行为。

如此现实,美国国会参议院主席却妄言:“北朝鲜是在技术转让方面不可信赖的对象,其角色现在也一样”,诽谤我们是“大规模杀人武器传播者”、“流氓地痞”。

这简直是颠倒黑白、贼喊捉贼的一派胡言,是非不分的废话。

当前国际社会以犀利的目光注视着美国有计划地违反不扩散规则的行为。

原标题:朝鲜外务省:美国才是公然默认和滋长大规模杀人武器传播的助推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