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是我的眼!重庆轨道保安大叔手搭肩膀为两位盲人引路
11-01 06:33:09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近日,一名重庆轨道保安手搭肩护送两位盲人乘客出站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热议,昨(31)日,记者找到了当事保安曾德强,还原了当时的场景。

9458f852-6cce-4df7-a02e-b2b8e06f2cae.png

保安队员曾德强。受访者供图

曾德强是重庆安保集团誉顺轨道公司学堂湾轻轨站的一名保安,10月29日,他正在学堂湾轨道站出口处执勤,看见两位盲人乘客在出站闸机口刷卡很久都没成功,两人十分焦急。

曾德强见状,第一时间走过去了解情况,并带他们来到旁边的购票窗口处理好卡片问题。随后,曾德强又引导两位盲人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将他们互送出站。

人群中,曾德强的举动引起了周围群众的注意,大家纷纷为他们让路,还有人掏出手机拍摄,这让曾德强很感动。

曾德强告诉记者,平时公司内部会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对特殊人员帮助服务都有相关示范。他在帮盲人乘客办好公交卡后,看到距离出站口还有一段距离,又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就用搭肩膀方式将他们护送出站。

说起网友的赞誉,曾德强显得有些腼腆。“我只是做了一件小事,作为一名安保队员,能够力所能及地帮忙到旅客,我很开心!”曾德强说。

华龙网记者 余志斌 通讯员 曾浙峰 原宁蔚

原标题:你是我的眼!重庆轨道保安大叔手搭肩膀为两位盲人引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