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女孩获剑桥卓越学子世界顶尖奖 数学A2得满分
10-29 11:24:18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17岁的重庆女生陈佳伊,以数学A2满分成绩脱颖而出,荣获“剑桥卓越学子大奖”世界顶尖奖,成为全球获得该奖项的30名学生中的一员,也是我国西南地区唯一一个。

据悉,“剑桥卓越学子大奖”是由英国剑桥大学、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设立,对在全球范围内同等年级考试中获取学科最高分的学生中按严格标准评选而颁发的一系列奖项,包括“世界顶尖奖、中国顶尖奖、出色成绩奖、综合科目最优秀奖”四大奖项。

遇到数学难题会越挫越勇

在重庆外国语学校国际部高三AL班,上游新闻记者见到了陈佳伊。第一眼,你很难相信这个温柔恬静的女生是位数学学霸。说话间,她不时嘴角上扬,青春、阳光、自信。

GetAttachment (1).jpg

对于这次获得剑桥卓越学子大奖“世界顶尖奖”,陈佳伊说,自己有点意外。“这套题难度不小,比平时做的题涉及的知识面更广泛。”第一遍做下来,试卷上空了不少题目,但陈佳伊没有紧张,重新审题,很快完成了所有试题。

其实,全英文的试卷考验的不仅是数学能力,更是英文水平。陈佳伊说,因为学校所有科目都是全英文教学,在听课和解题过程中,他们没有任何障碍,这也是此次能够获得满分的最基本原因。

“从小学开始,我就对数学感兴趣。遇到难题做不出来,不会觉得沮丧,反而觉得是一种挑战,越做越兴奋。”除了老师布置的作业,陈佳伊从小到大其实并没有刷过更多的题目,小学和初中也从来没有学过奥数。

要学好数学,陈佳伊觉得,首先还是要打好基础。不管什么题目,必然是从知识本身出发,不如加深自己对于知识的理解,或建立不同知识间的连接,从根源上提高认识。这样成绩的提升也就顺理成章了。其次,对于老师的讲解,要有自己的思考,然后将所有知识串联起来。

研究计算机模型检测家禽疾病

陈佳伊从高一开始,就担任班级的班长。班主任王婧说,陈佳伊一丝不苟,正确率极高的数学作业始终是老师批作业的模板。当有同学需要帮助的时候,她总是耐心地给与讲解,在与同学的讨论中,也让自己对知识点有了更深的了解与体会。

“各学科的知识都是相通的,各方面能力也是相通的。”陈佳伊说,很感谢学校对他们严格的要求,给她提供了足够广阔的展现自我能力和社会实践的平台。

今年申报海外高校,陈佳伊圈定了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和曼彻斯特大学等学校。在所选专业的准备上,她也有明晰思路:“本科,我还是会选择数学专业,打好基础,研究生阶段,我想学习计算机。”

在申请文书中,陈佳伊也展示出自己对学术研究的热情。在此之前,她用半年时间,研究了如何用一个计算机模型来检测家禽类疾病,形成论文。“模型原理,用到了大学的数学原理,而且也形成了编程源代码。”

GetAttachment (2).jpg

和大多数重外学子一样,陈佳伊在学习和科研之余,还有各种爱好和梦想。她喜欢动漫,经常画一些动漫图画到网站上去投稿。

陈佳伊说,获奖仅仅是一次经历,希望将来会以一个更成熟的视角来审视自己的目标、理想,让自己更加坚韧,去攀登下一座高峰。

上游新闻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