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家统计局:2020年中国创新指数增长6.4%,再创新高
10-29 10:57:21 来源:新华社

国家统计局29日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创新指数达到242.6(以2005年为100),比上年增长6.4%。在4个分领域的21个评价指标中,有19个指标指数与上年相比有所提高,其中,劳动力中大专及以上学历人数指数、理工科毕业生占适龄人口比重指数、享受加计扣除减免税企业所占比重指数、每百家企业商标拥有量指数、每万名科技活动人员技术市场成交额指数等6个指标指数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国家统计局社科文司首席统计师李胤表示,该指数的走势表明,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等不利因素,我国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创新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创新动能加速释放,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