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现重庆之美 丨 小区附近的“小游园” 体现了“大民生”
10-21 17:18:21 来源:上游新闻

“最美”候选档案

项目名称:舟济园街头绿地

候选奖项:重庆市最美街头绿地

推荐单位:渝北区城市管理局

1.webp.jpg

三三两两的人群,悠闲地坐在树下。附近花坛里的各色花卉,正竞相开放……虽已到秋季,但渝北区舟济园内依旧花团锦簇。这座小小的游园,不仅是附近居民休闲娱乐的地方,更是体现“小游园,大民生”的地方。

在今年发现重庆之美的活动中,这里被渝北区推荐为最美街头绿地。那么,它究竟美在哪里?

舟济园位于渝北区仙桃街道舟济路,总面积约4300平方米。此前,这一带园林设施破旧,植物老化枯死严重,景观效果较差,无法满足周边群众生活休闲需要。对此,渝北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对这里实施了提档升级改造,于今年1月28日全面竣工,正式对市民开放。

经过一番改造的舟济园可以说是焕然一新,园内栽种了桂花、朴树、蓝花楹、栾树、日本晚樱、红枫等乔木;千层金球、春鹃球、红继木球、红叶石楠球等高低错落的球型植物;分层次栽植了九重葛、龙舌兰、南天竹、金叶女贞、红叶石楠、木春菊、春鹃、矮化美人蕉、丛生福禄考、五色梅、等灌木。

“如今的舟济园不仅风景漂亮,配套设施也提档升级了!”家住附近的居民刘永秀说,园内的乔木、灌木、绿地构成一道美景,而园内的各项配套设施,则实实在在满足了周边群众的需求。

例如,舟济园旁边有一座智能公厕,公厕内安装了智能取纸系统,“扫脸”取纸,既便民又环保。另外,游园内还安装了自动取水机,在此休闲的市民如果渴了,可以到这里免费取水饮用。

除此之外,舟济园附近街道种满了梧桐树,不仅干净整洁,还极具特色。梧桐树下有很多餐饮店,在舟济园游玩后,还可以直接到附近品尝美食。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