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志愿陪伴让老人们感受到深秋的温暖
10-21 14:14:34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1021141545.jpg

10月20日,渝北回兴街道宝桐路社区妇联联合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红日照我心”老年关爱陪伴活动。组织辖区部分失独家庭老人、贫困家庭、高龄及空巢老年人,一起重温属于他们那个年代的特别回忆,让老人们在日渐寒冷的秋季感受到陪伴和关爱的温暖。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大学生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观看“回顾党史”纪录片,通过视频里的党史历程和老人曾经熟悉的历史镜头,唤起老人们对那段时光和历史的记忆,同时也让他们敞开心扉讲述自己工作、生活的故事,分享他们在那段激情燃烧岁月的经历和酸甜苦辣。并向老人们赠送礼物,和他们一起合影留念。

QQ图片20211021141541.jpg

志愿者们还和老人们一起动手制作中国结,大红的丝带在手指间来回缠绕,编织出快乐,也编织出中华民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优秀传统文化。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让老人们感受到陪伴的温暖与美好。

宝桐路社区书记颜娟颇有感触地说:现代社会激烈的竞争和工作的压力让年青人每天都为了生活而奔忙,社区有不少空巢老人,但老人们也需要陪伴、需要关怀。社区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承担起关爱老人的责任,组织志愿者开展系列的老年活动和关爱陪伴服务,在丰富社区老人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不断增强社区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