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魔幻山城实锤!这次外地游客没迷路 却找不到车停在哪儿了
09-26 16:37:59 来源:上游新闻

“我实在找不到车停在哪个车库了,能帮我找找吗?”21日下午2点过,渝中区朝天门派出所接到了河南游客罗先生焦急的求助电话。原本跟妻子开开心心地驾车到重庆游玩,可在将车停进车库,一番尽情玩耍过后,竟将车迷失在了这座“8D魔幻城市”之中,怎么也想不起停在哪儿了。

朝天门派出所值班民警接警后,立即与罗先生取得了联系。据罗先生回忆,当天上午,他记得驾车停进了一栋高楼的地下车库内。“我们从来没有来过解放碑、朝天门,所以有点激动。停好车后,便兴奋地边走边玩,没有留意来去的方向、路线,停车库周边的标志性建筑或商场名字也没有丁点印象。”罗先生有些懊悔地说,他和妻子方向感都不强,游玩结束后,找了多处都没有找到,无奈之下才报了警。

民警带着罗先生一起在监控室查看,希望他边看边回忆起一些有效信息。可重庆母城的道路复杂,对于他们来说简直就像迷宫一样,哪哪儿都是高楼大厦,完全记不清是怎么走到的朝天门,只记得经过了一个转盘。

“那周边转盘和路口很多,最开始我们以为罗先生身在朝天门,很可能是指的小什字转盘,于是开始查找附近监控寻找线索。”民警说,可根据对方提供的车辆信息,并未找到车辆的任何行动轨迹。随后,民警又逐一询问辖区周边六七个大中型停车场,但都称没有该车的进库信息。

傍晚,已经身心俱疲的罗先生和妻子,决定回酒店休息,第二天再继续寻找。“一辆车不可能就这么凭空消失!”民警没有放弃,决定继续排查,并试着将搜索范围逐步扩大。

晚上9点,民警在多方查询下,终于在警务系统中发现了一条罗先生的车辆信息。点击查看发现这辆车最后一次卡口信息,居然是在新华路创汇首座附近,而在这之后就没有任何信息了。“原来罗先生根本没有将车开进朝天门辖区,难怪找了一下午都没有结果。”民警说。

GetAttachment (4).jpg

经过反复视频比对,最终核实到罗先生于上午11点51分将车子从邹容路开进了威斯汀酒店停车库。民警立即联系罗先生来到车库。“刚进入车库时,罗先生还是感觉陌生,一直找到负三楼,这才有了些印象。”民警说。

罗先生找回了爱车,也终于露出了笑容。“没想到我们都放弃了,而民警们仍然坚持不懈的努力寻找,终于让我和车也团圆了!”罗先生开心地说。

警方提醒: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外地游客来渝旅游时,在找地方停好车后,可以利用地图定位分享功能,做好标注。如果是购物中心地下停车场,车主除了可以记下停车场该区块所显示的区域颜色及停车格号码外,部分室内停车场也提供寻车寻位服务,透过摆放在停车场内的设备,输入车牌号码后,就能知道自己停车位置。另外,还可直接用手机拍照留存车库名称及车位编号以便寻找。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