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又一打卡地来了!“九龙意库”寻“龙”去
09-26 14:49:38 来源:上游新闻

请注意,这里有“龙”出没!今(26)日,“2021重庆城市文化共创月暨九龙意库开园”正式拉开帷幕,“重庆创意版权市集暨九龙艺术市集”同期举行。

2021重庆城市文化共创月活动将从9月26日一直持续到10月26月。国庆期间,你不妨携带家人,一起去九龙意库来趟寻“龙”文化之旅。

GetAttachment (10)_副本.jpg

本次开园,公共艺术装置也正式落地园区。它是以国内知名青年艺术家惠唯为主,挖掘片区历史文化,解析项目调性,创作出的一系列以“龙”为主题的公共艺术作品。

惠唯替九龙意库创作了九组龙形象,有代表红红火火的迎宾红龙;有代表新生的花瓣龙蛋;有充斥着数码感的数码龙蛋;有象征石桥铺曾经的啤酒厂和钟表厂的啤酒花龙蛋和趣味龙蛋;还有寓意财富和宝地的小金龙等。

GetAttachment (5)_副本.jpg

今日,当上游新闻记者走进九龙意库西入口,就被一只坐在沿街房屋上的红色迎宾龙惊艳到。它红火又热情,仰头呼吸着这里全新的空气,沉浸其中,非常漂亮。

GetAttachment (6)_副本.jpg

一路往里走,多彩带脉搏的龙蛋,就处于艺术中心门口,不同颜色的龙鳞就像代表着艺术的多样性。

而“重庆创意版权市集暨九龙艺术市集”就在边上,琳琅满目的富有个性创意的手工艺品等,让人爱不释手。草编的小扫帚、帽子、创意火锅摆件、收纳篮,精致又漂亮;充满重庆风情的原创冰箱贴,也是创意满满;葫芦洛画,更是展现了作者的高超手艺……

与开园一起,九龙意库的新邻里艺术中心首展也正式亮相,展览以新邻有忆、新邻有艺、新邻有礼为内容逻辑。在这里,一件件精致的展品,可以帮你寻觅旧邻故事。

GetAttachment (9)_副本.jpg

九龙意库的“前身”是重庆外运储运公司仓库楼。由工业向文化产业的转变,也见证着九龙坡区的产业转型调整。园区改造后占地1.5万方,总投资额逾1.7亿元,2021年内全面改造完成。这里将成为重庆首个营造社区邻里服务和推动城市微更新可持续发展的市级文创示范园区。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