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是开的啥玩笑!有驾照的坐车 没驾照的开车
09-26 15:49:29 来源:上游新闻

untitled9_副本.png

△流动警务车上,民警正在了解情况。

有驾照的坐车,没驾照的开车,最后的结果是15分没了,还得罚款。

近日,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石马河大队民警在辖区设卡盘查时,发现一辆牌照为渝A8L***的面包车未年检,遂要求驾驶员吴某某出示驾驶证行驶证,下车接受处理。

开车的吴某某下车后,拿出一本准驾车型为“D”的驾驶证递给民警,而D照只能驾驶三轮摩托车,不能驾驶小车,所以他并不具备驾驶面包车的资格,属于“准驾不符”。

这时,面包车上又下来了2个人,自称和吴某某是同事。于是,民警问了一句:“你们都没有驾照吗?让一个没有C照的人来开车。”

其中一人说,他有驾照,并拿出了自己的A照给民警看。民警提出了疑问:“你有驾照却坐车,他没驾照却开车,你们怎么想的呢?”

这时,开车吴某某还显得无奈,他说自己本来是坐车的,但前面在爬一个上坡的时候,他觉得那个A照同事技术不行,开得“肉肉”的,他就把他换下来,自己开,自己的技术可比A照同事好多了……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和第五十六条第四项,吴某某“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的”“上道路行驶的除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其他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他将被处以记15分和600元罚款的处罚。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江北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