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马上国庆了,重庆磁器口的民宿卫生如何?
09-24 17:46:36 来源:上游新闻

“马上就是国庆黄金周,来旅游的人增多,我们这几间房要订至少得提前半个月。”

9月23日,沙坪坝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辖区民宿开展节前突击“体检”,热门景点磁器口古镇上一家“网红民宿”的老板在回答执法人员问询时表示,将就检查时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力争为游客创造更卫生舒适的住宿环境。

1.jpg

“民宿不能只是看上去很美,卫生安全更亟待提质升级。”

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创建歌乐山·磁器口5A级大景区,沙坪坝区启动了“歌乐山-磁器口-渣滓洞-白公馆”沿线传统景区周边风貌提档升级行动。磁器口的民宿散在景区周边环境局促的小区楼栋里遍地开花,这给卫生监督检查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

在检查一家位于磁器口大门附近的民宿时,执法人员一边对民宿房间的床上用品、水杯、拖鞋逐一检查,一边询问民宿的卫生管理制度和清洗消毒流程。当发现工作人员有意回避问题后,执法人员当即电话联系上民宿负责人,询问其卫生管理情况,并耐心的讲解关于非一次性玻璃杯和塑料拖鞋等顾客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的正确流程,和违反相关规定的处罚条例。同时强调加强卫生管理对民宿口碑的重要性。

“针对‘磁器口’民宿的房间少而小、家庭作坊式经营、多分布于背街巷子的特点和现状,支队构建了‘鞭辟入里式徒步巡查’的工作模式。”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查台账、看客房、细询问等方式,对民宿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从业人员是否取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是否设置醒目的禁止吸烟警语和标识,是否按规定对空气、水质、采光、照明、噪声、顾客用品用具进行卫生检测,是否按规定落实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2.jpg

在现场,执法人员细心向民宿经营者详细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知识,指导他们正确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民宿卫生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民宿经营单位限期整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沙坪坝区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强节前检查力度,对“歌乐山-磁器口-渣滓洞-白公馆”沿线传统景区周边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进行地毯式大检查,确保国庆期间公共场所卫生安全,让大家国庆假期“玩得舒心,住得放心”。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通讯员 万芮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