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村民怀了崽的水牛丢了 民警看一夜监控抓获嫌疑人
09-14 14:29:48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9)_副本.jpg

9月1日上午,綦江区公安局中峰派出所的民警在查看了一夜的监控视频后,终于眼前一亮,“没错,就是找的这辆车!”监控中,一辆小货车的车厢门外开着,车厢里似乎装了某种动物,而这就是民警们一直要找的画面。

8月30日下午4点过,綦江区中峰派出所接到中峰镇白峰村养牛户李大叔报警,称其饲养的一头怀了崽的水牛丢了,怀疑是被人偷了。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与李大叔一起把村上几乎找遍了,也没有找到水牛的踪影。随后民警调取出水牛丢失地点附近的几处监控,一监控显示在8月30日凌晨1点45分,有一人牵着牛从一户村民家的院坝边缘走过,而离院坝不远处就是公路。

要想带走这么大一头水牛谈何容易,一定有车辆来运输。于是,民警将所有能通行货车路段、线路的监控全部调出,一帧一帧对所有可疑车辆进行追踪。

在连夜查看了监控后,9月1日上午,民警终于在一路段监控中发现了端倪:一辆经过红绿灯的小货车,车厢门半掩着,车厢里有牛的身影。

民警通过货车车牌号查到车主罗某,并将其传唤至派出所。罗某表示自己只是被人请来运输水牛的,水牛已被蔡某买走。根据买家蔡某提供的线索,民警将偷盗水牛的嫌疑人苏某抓获,并顺利找到了李大叔丢失的水牛。

民警介绍,苏某就是当地人,整日游手好闲,他发现村里不少人在养牛,而大部分牛都是采用放养的模式。这些年来,当地治安一直比较好,水牛被盗的情况基本未发生过,所以大部分村民都把牛拴在一块草地旁,每隔一两天才去查看一次,这就给了苏某可趁之机。苏某白天在村上四处转悠,一边寻找最不容易被发现的盗窃地点,一边找朋友帮忙联系驾驶员和买主,向两方谎称自己是从别家便宜收来一头水牛,同时和驾驶员罗某约定好运走牛的地点,一切准备好后,苏某抓住时机,轻而易举就“顺”走了李大叔的牛。

目前,苏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