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即日起 重庆启动市级定点医疗机构“三假”“三乱”专项整治
09-10 17:06:07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9月1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从即日起,市医保局将联合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对全市19家市级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三假”“三乱”专项整治,即“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以及“乱计费”“乱用药”“乱检查”。

据了解,今年以来,重庆持续巩固医保基金监管高压态势,1-8月,全市检查定点医药机构约1.8万家,暂停医保服务343家,解除定点协议214家,移交司法机关骗保案件30件,追回医保基金本金1.3亿元,处违约金1.8亿元。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杨晓云说,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专项整治和检查曝光的力度,切实管好用好医保基金。

据介绍,我市将以国务院大督查发现的河北省成安县某乡镇卫生院虚假住院骗取医保基金案件为鉴,压紧压实监管责任,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全力做好当前基金监管重点工作:高度重视群众来信举报线索办理,切实做到逐一核查、限时办结;持续巩固基金监管高压态势,确保定点医药机构监督检查覆盖率100%,持续开展“三假”“三乱”专项整治、生育保险专项检查、片区联组交叉检查等工作,加强问题线索移交,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此外,进一步建立健全基金监管长效机制,推动医保基金监管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并积极引入第三方机构开展现场检查,提升监管绩效。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为用好医保基金,各医疗机构也加大监管力度,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实现智慧监管。

“我们希望把医保基金用在刀刃上。”重医附一院副院长吕富荣说,该院通过智能化软件系统,将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贯通起来,“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只要医生出现违规情形,软件就会立即提示,比如这个药不该开,这个项目不该做。”

原标题:即日起 重庆启动市级定点医疗机构“三假”“三乱”专项整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