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远光灯引发“路怒症”,小轿车逼停重型拖挂车
09-10 14:52:55 来源:上游新闻

9月6日晚上9点30分,北碚区交巡警支队三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北碚区蔡家街道省道S542同兴枢纽站路段,一辆重型拖挂车与一辆小型轿车发生擦挂。

民警来到现场看到,在省道S542同兴枢纽站附近路段,一辆重型拖挂车停在道路一侧车道上,车身左侧后部及左后轮压在道路中线上。一辆黑色小型轿车停在其旁边对向车道上,小轿车左侧后视镜与拖挂车的左侧车身贴在一起,小轿车左侧后视镜轻微剐蹭受损。而两位司机则在现场进行争吵,眼看着可能要动手,民警马上上前阻止了他们。

经民警调查后得知,当晚重型拖挂车司机驾车沿省道S542往沙坪坝方向行驶,行驶至同兴枢纽站附近路段,与对向车道上行驶的黑色小轿车会车时,未关闭远光灯,一时惹怒了小轿车司机。小轿车司机随即逼停了拖挂车,两位司机发生口角。因拖挂车车身比较长加之道路转弯又遇障碍物,车身一部分压在了道路中线上,小轿车司机骂完之后,启动车辆缓缓向前行驶,不料左侧后视镜与拖挂车发生擦挂,最终造成小轿车左侧后视镜轻微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

此次事故损失并不严重,双方驾驶员可自行协商处理。但究其原因,还是两位司机的不文明驾驶行为导致的,拖挂车乱用远光灯,而轿车司机故意逼停拖挂车。在现场,民警对双方驾驶员进行了教育处罚,两名司机都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并表示以后驾车上路一定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规范文明驾驶。

GetAttachment (12).jpg

交巡警提醒:夜间在道路上行驶会车时,请自觉关闭远光灯,避免照射对面驾驶员眼睛,造成暂时的盲区,引发交通事故。如遇对向车辆远光灯照射,也不要慌张,第一时间慢慢减速,同时不断鸣笛,以示警告。

同时警方还提醒,在路上遇到不文明的驾驶行为时,切勿因愤怒做出危险的举动,避免造成严重后果。更不能因为一点小摩擦就动手,“不要打架,打输住院,打赢坐牢”。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