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推动绿色产业发展 两大央企在重庆联交所签约光伏能源股权转让项目
09-10 15:16:36 来源:上游新闻

据重庆联交所集团消息,近日,中国建材集团和国家电投集团光伏股权转让项目签约活动在该集团举行,这是重庆联交所在助力央企专业整合,推动绿色产业发展方面的又一硕果。

据悉,本次签约的是中国建材集团旗下企业位于河南、新疆、江苏等地8家光伏发电企业股权转让项目,由国家电投集团以12.6亿元整体受让。

1.png

签约双方表示,在中国加速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之际,两家央企在光伏发电领域高水准的战略性重组、专业化整合,是积极落实低碳、绿色发展要求的重要举措,努力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此次交易的圆满完成,将有助于作为世界级太阳能产品制造商的中建材浚鑫科技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在光伏电站建设运营领域持续发力,不断巩固全球光伏组件品牌领先地位;同时助推国家电投进一步提升清洁能源产能,实现稳定的国有投资收益,加快推进清洁能源战略,顺利实现2023年“碳达峰”目标。

重庆联交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业军表示,期待双方未来在引领绿色能源、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在践行“双碳”战略中结出更多硕果,在服务国家战略上实现更多作为。重庆联交所集团作为中西部唯一一家同时具有中央企业、中央金融企业和中央国家机关国有产权交易全牌照机构,将继续致力于发挥产权资本市场功能作用,不断提高要素资源市场化配置的质量和效率,努力为央企提供全方位、优质高效的产权交易服务。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