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感恩老师,他们用这种方式送祝福
09-10 15:19:28 来源:上游新闻

一片初心似春风

两指笔间传渊博

三尺讲台育桃李

四季修身为人梯

今天是第37个教师节

在这个满怀感恩的日子里

大家为我们的老师

送上了满满的祝福

图片

隔空送祝福、手绘送贺卡……

他们在复兴号列车上为老师送去祝福

nEO_IMG_untitled7.jpg

9月10日,在彭水到重庆北的C5832次复兴号“绿巨人”动车组列车上,旅客和乘务员们一道通过“歌声送祝福”、“手绘图画”、写信等别开生面的形式感恩老师,并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nEO_IMG_untitled11.jpg

在C5832次列车4号车厢,随着一曲吉他弹唱《蓝莲花》,列车长王华带着两名动妹手捧红色康乃馨花束和教师节贺卡闪亮登场,一场歌曲表演拉开序幕。座椅靠背上插着五彩缤纷的气球,车窗上的感恩教师图画将“勿忘师恩、书信传情”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座位上的返校学生受到感染,也纷纷起身加入到歌唱表演中。表演结束后,一支支康乃馨和贺卡在表演中被送到旅客手中。

“从小到大,我遇到很多老师,他们平时非常辛苦,为我们牺牲付出了很多。”来自重庆工程学院的罗娅在“书信传情”活动环节中谈到。

nEO_IMG_untitled9.jpg

不仅是写信,动车上还准备了空白画板,旅客们纷纷拿起彩笔,手绘祝福教师的图画。大家用画笔一笔一划为自己的老师送去祝福与问候。没多久,就画了一幅“教师教书育人”的彩绘。

“没想到在旅途中还可以收到这份特色的节日祝福,非常有意义。这也是全社会对教师的关爱和尊重。”来自重庆两江新区人和小学的教师白伦菊说。

nEO_IMG_untitled10.jpg

举起“最美老师”手持牌,通过微信视频,重庆工程学院的梁贤章向老师表达心声;“亲爱的张杰老师,您好!真的特别想念您,隔空先给您来一个‘熊抱’吧。成长的路上,离不开您的教诲和帮助。祝您教师节快乐!”

“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希望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与旅客一道、为老师们送上祝福;同时营造一种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客运段列车长王华说。

nEO_IMG_untitled8.jpg

图片

师情“画”谊

小学生绘百米长卷感恩老师

在重庆市巴蜀蓝湖郡小学,老师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全校学生绘制了一幅百米长的老师肖像画,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这个教师节对于学校的老师和学生来说,是一次师生共创的节日。”巴蜀蓝湖郡小学美术老师胡梦嘉说,在教师节前夕,在美术课堂上有学生提议想要为老师画一幅画像,这个提议也得到了很多同学的支持和赞同,美术组的四个老师就联动起来,组织全校学生参与进来,制作完成了一幅长卷。

9日下午,在学校举行的教师节主题活动·美术学科中课堂上,同学们纷纷拿起画笔,描绘出老师温柔亲切的模样。

感恩老师,

多少句谢谢都不够,

今天,

衷心祝愿天下所有的老师,

节日快乐!

恩师难忘

师恩永远!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秦健 通讯员 李文航 重庆客运段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