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车无证贩烟790余条,涉案金额9万余元
09-02 17:22:08 来源:平安铜梁微信公众号

近日,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会同区烟草专卖局加大查缉力度,严厉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在渝蓉高速铜梁围龙服务区设卡检查时现场查获非法运输卷烟车辆2辆,查处各类品牌卷烟790余条,涉案金额9万余元。

图片

2021年6月,铜梁区公安局会同区烟草专卖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2021川渝联合查缉”专项行动,在渝蓉高速铜梁围龙服务区联合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行动中,民警分别从庄某驾驶的轿车中查获玉溪、云烟等价值3万余元的卷烟300余条,从周某、刘某夫妇驾驶的面包车中查获黄果树、紫云烟等价值6万余元的卷烟490余条。经查,在未取得烟草专卖许可证的情况下,庄某从四川省成都市收购卷烟后准备运往重庆市北碚区进行销售;周某、刘某夫妇二人从四川省资中县收购卷烟后欲运往重庆市渝北区进行销售。

庄某由于其涉案金额未达到刑事案件处罚标准,已交由铜梁区烟草专卖局对其行政处罚;周某、刘某夫妇二人涉案金额巨大,涉嫌非法经营烟草制品罪,铜梁区公安局于8月18日将其移送铜梁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图片

铜梁警方提醒: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无论销售的是真品卷烟还是假冒伪劣香烟,如果没有相关的经营许可证或者从非法的渠道购进货物,都属于非法经营行为。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证贩烟涉违法 非法经营被移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