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被偷了50多次 这家企业终于报警了
09-02 13:28:03 来源:上游新闻

不久前,位于綦江区古南街道的一家电线生产企业向警方报警,称厂内的铜丝被盗。但当民警调取了厂区内监控,锁定嫌疑人后,有些不淡定了:因为嫌疑人从去年10月间就开始实施盗窃,前前后后已偷了50多次。

7月9日,綦江区公安局古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位于古南街道的一家电线有限公司的铜丝被盗,怀疑作案人员是公司员工。

民警了解,这家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一部分铜丝,而这些铜丝被堆在厂房角落里无人看管,平时也很少人注意。但在报案前一段时间,单位发现这批无人看管的铜丝非但没有增加,还在不断减少,因此判断是被人偷走了。

民警随后调取出该公司厂房内的监控,进行逐一查看和分析,最终锁定盗窃铜丝的嫌疑人为该公司工人陈某。很快,民警就趁陈某上班时将其抓获。

陈某交代,他在发现了厂房里堆放的铜丝无人看管后,就心生窃意。他利用工作间隙偷盗铜线,为了不引人注意,他每次只偷一小捆,并藏在衣服里带出厂房。同时为了规避公司门口安保人员的视线,每一次陈某下班回家时,他都把铜线藏在自己的摩托车挡布下,当偷盗的铜丝积累一定的量后,陈某再将铜丝卖给不同的废品收购站。

“只偷一点,没人会发现......”陈某以为自己“蚂蚁搬家”式的盗窃天衣无缝,殊不知他的一举一动都被监控拍了下来。

从去年10月到今年7月,陈某累计作案50余次,获利一万余元。目前,陈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企业在管理如电缆、铜线等有价值的物品时,要统一存放在监控覆盖区域,且定期检查监控确保能够正常运作,同时尽量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定期检查、管理。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