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暴雨引发泥石流 巫溪地质灾害升级为Ⅲ级应急响应
08-31 18:23:20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GetAttachment.jpg

受前段时间持续暴雨的影响,8月30日上午10点左右,重庆市巫溪县徐家镇高洪村四社柳木湾突发泥石流,造成当地4 栋房屋垮塌,部分房屋严重受损。但所幸预警及时,提前疏散了村民,泥石流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nEO_IMG_11.jpg

据了解,30日早上6点左右,村民杨洪强发现自家屋后沟谷内无水流出,随即上山查看,发现沟谷上部山体出现垮塌,堵塞了沟渠。

“我下来马上就喊‘跑啊,上面山垮下来了’,他们还以为我在开玩笑。”杨洪强说,他立刻喊自家人赶紧先走,什么东西都不要。

与此同时,杨洪强还将看到的情况报告徐家镇政府和驻守地质队员。驻守地质队员通过现场了解,初步判断发生泥石流的可能性较大,并建议撤离疏散人员。

nEO_IMG_22.jpg

随即,当地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提前避让的方式,紧急转移受威胁区域群众56户134人。当天上午10点左右,泥石流沿着山体自上而下推移,高洪村4 栋房屋被夷为平地,泥石流还冲入部分房屋,5间住房被不同程度损毁,所幸转移及时,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目前,当地政府已采取投亲靠友、临时集中安置等方式,将受灾群众进行妥善安置,并划定了灾害危险区域,禁止村民再次进入。

“在滑坡区域 我们采取了警戒措施,并且安排了专人驻守,严禁老百姓返回拿物品。” 巫溪县徐家镇党委书记冉发军说,此外,徐家镇按照专家组给出的技术措施严密监测,把范围内的流水进行隔离,不让泥石流的区域和泥石流的体量进一步的扩大。

nEO_IMG_GetAttachment (2).jpg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巫溪县委政府也启动了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正邀请市县两级专家对泥石流的稳定性进行分析研判,制定下一步应对方案。

巫溪县地质环境复杂,极易发生地质灾害。经会商研判,重庆市抗震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救援指挥部在31日上午将巫溪地质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升级为Ⅲ级应急响应。

专家提醒,巫溪县地质灾害风险等级为较高级别,市民在山区道路出行时要注意观察,防止落石,泥石流等灾害,确保安全。

nEO_IMG_33.jpg

上游新闻记者 陈竹 通讯员 乔洛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