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喊话拜登:美国花钱买的装备都应撤离阿富汗,或者全炸掉!
08-31 18:23:35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据《华盛顿观察家报》30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呼吁拜登政府将美国花掉的“每一分钱”购买的军事装备都运出阿富汗,或者将它们全部炸掉。

美军留在喀布尔机场内的直升机,图源:人民视觉

特朗普再次嘲笑拜登处理美国从阿富汗撤军的方式,并批评相关军事装备被塔利班缴获的报道,其中包括美军留下的装甲车、卡车、枪支和其他装备。

“(美国)历史上从来没有过像拜登政府从阿富汗撤军那样,如此糟糕或无能的处理撤军工作。” 特朗普30日在一封电邮声明中写道, “所有装备都应该被要求立即送回美国,其中包括 用 850 亿美元成本中的每一分钱购买的装备。”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在30日下午通过视频通话的形式在五角大楼宣布,美国已经完成从阿富汗的撤军工作。最后一架C-17于美东时间8月30日下午3点29分从喀布尔机场起飞。虽然美军已经全部撤离阿富汗,但预计有多达数十万件军事装备未能带走,落入塔利班手中。

特朗普,图源:人民视觉

根据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的一份报告,五角大楼尚未给出留在阿富汗的美国车辆和武器数量的确切数字,但之前的报告推测,遗留在阿富汗的装备包括有 36 万支步枪、数千辆卡车和悍马装甲车以及一些直升机。

特朗普周一在谈到这些在阿富汗的美国装备时说:“如果它们不被交还,我们要么以明确的军事力量进入(阿富汗)并拿到它们,要么至少将它们炸掉。谁也没想到会有这种愚蠢的抽身术!”

据美国阿富汗重建特别监察长称, 2017 年 8 月 10 日的一份报告显示,自 2002 财年以来,美国政府已拨款 760 亿美元用于“支持与阿富汗安全有关的各种国防部和国务院项目”。

美国众议院两名共和党议员于8 月 23 日起草了一封信,要求五角大楼提供信息,解释有关回收或销毁目前掌握在塔利班手中的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美国装备的计划。这两位众议员都要求“提供足以显示自 2003 年以来向阿富汗安全部队或其附属军事团体提供的所有美国军事装备的完整账目的文件”。

在喀布尔街头巡逻的塔利班,驾驶的是美制悍马装甲车。图源:人民视觉

30日,当被问及五角大楼是否会完整说明在从阿富汗撤出行动期间摧毁了多少美国军事装备时,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说:“现在不是(公开的)时候,我认为当时机成熟时,我们将能够且将努力帮助更好地充实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麦肯齐在30日的五角大楼发布会上表示,美军在离开喀布尔机场前,将遗留在机场的包括73架飞机在内的所有军事装备都进行了“非军事化”处理,也就是故意破坏了它们,让这些军事装备再也无法使用了。

原标题:特朗普喊话拜登:美国花钱买的装备都应撤离阿富汗,或者全炸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