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爷为省电费买台200多的“发电机” 只能点亮一盏电灯
08-27 19:20:4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不少老年人都比较节俭,听不得清仓甩买、疯狂打折这样的宣传,容易冲动消费。前几天,市民杨大爷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他花200多元买了一台智能电源系统。

杨大爷住在九龙坡区西彭,虽然退休工资有好几千,但平常节俭惯了,衣食住行都是精打细算。厨房里一个塑料笼头坏了,也用铁丝捆扎着,能省则省将就用。

本月23号,他逛街来到铝城北路附近,看到有人在兜售一种高科技的智能电源系统,见光就可以自行充电,再输出给其他家用电器。

而且这种智能电源系统的全国统一零售价是698元,地摊上只要238块,相当于打了个三折。杨大爷说,当时买的人多,一会儿就卖完了,于是他也买了一台。

在杨大爷看来,家里的电灯、电视、电饭煲、电冰箱都得用电,而用电就要交电费。

如果有了这台智能电源系统,那就可以省下不少电费。

杨大爷说,销售人员介绍,这台智能电源系统用了光伏技术,可以提供直流电和交流电,十分方便。但杨大爷买回来后通过光照充电四小时,发现这智能电源系统只能使用直流电模式点亮一盏灯泡。

而切换到交流电模式后,电饭煲、空气净化器、电视等家电一点反应都没有。他不死心,又充电四天,情况依旧。

而且现在输出的那点直流电,到底是这个系统自己产生的,还是销售人员事先就充好的,杨大爷也不敢确定。拔打销售人员的手机,外包装上厂家的座机,还有全国服务电话,结果都无法联系上对方。

通过天眼查查询生产企业,天天630和第1眼记者也没有找到任何资料。

其他市民也说,自己不会相信这种东西,也不会占此便宜。

最后,杨大爷也幡然醒悟,这次自己可能是上当了,下次得小心些,把荷包捂紧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两百块买“发电机“? 这个跟斗栽得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