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交通运输部:网约车合规信息公开查询已累计206万次
08-26 13:31:44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透露,截至目前,网约车合规信息公开查询已累计查询206万次,日均查询1.4万次。与上线前相比,合规网约车驾驶员增加17万人,合规网约车车辆增加11.5万辆。

26日,交通运输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网约车合规查询小程序已经在交通部官微上线一段时间了,请问查询的数量是什么情况?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在推进合规化方面将采取哪些措施?

孙文剑回应,今年3月份,交通运输部上线网约车合规信息公开查询功能。截至目前,已累计查询206万次,日均查询1.4万次。与上线前相比,合规网约车驾驶员增加17万人,合规网约车车辆增加11.5万辆。

会上,孙文剑也通报了7月份网约车行业运行基本情况:

目前,网约车覆盖我国300多个城市,日均完成订单量2000万单,据全国网约车监督信息交互平台统计,截至2021年7月31日,全国共有241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证,环比增加5家;各地共发放网约车驾驶员证351万本、车辆运输证135.7万本,环比增长0.5%、2.3%。在36个中心城市中,订单合规率最高的是广州,最低的是石家庄。

“我在这里也要再次呼吁广大乘客,当你乘坐网约车的时候,合规的车和合规的人意味着更安全,更快捷。我们欢迎社会各方共同监督网约车行业发展情况,抵制非法营运行为,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保障乘客乘车安全和合法权益。”孙文剑说。

孙文剑指出,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充分发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多措并举加快网约车合规化进程。

一是指导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强化服务,简化审查程序,为符合条件的网约车平台公司、车辆和驾驶员办理许可提供更多的便利。

二是鼓励地方统筹用好数字监管、执法检查、行政约谈、通报警示等手段,加大对非法营运打击力度,规范网约车平台公司经营行为。

三是持续优化合规信息查询服务,进一步促进网约车规范健康发展。

原标题:交通运输部:网约车合规信息公开查询已累计206万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