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轿车撞上石墩 交巡警为啥给这起单车事故开了罚单
08-25 11:58:09 来源:上游新闻

untitled1_副本.png

刚出小区门口,车子就撞上了石墩。按理说,这样的单车事故,司机是不应该被处罚的,但交巡警赶到后经过询问,还是给司机开了罚单。

8月20日下午5点20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五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沙坪坝区陈家桥某小区门口附近发生一起单车事故。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在现场,民警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撞在路中的隔离石墩上,车前侧挡风玻璃破损,受伤驾驶员已自行前往医院就医。民警对现场进行勘察后赶往医院查看伤者情况。

经了解,事发当天驾驶员孔先生驾驶小车准备离开小区,在行驶到小区门口附近时,听到手机信息响了,便拿起手机查看信息,结果分心驾驶,操作不当导致车辆失控径直撞上了路中央的隔离石墩,由于孔先生没有系安全带,头部也撞在了前挡风玻璃上,所幸当时速度不快,经过检查并无大碍。

untitled2_副本.png

交巡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之规定,判定孔先生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并依法对其驾车时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和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驾驶行为的两项违法行为,给予记2分、罚款400元的处罚。

交巡警提醒:无论是驾驶员还是乘客,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乘客,都要自觉规范使用安全带,同时,驾驶员驾车时一定要谨慎驾驶,不要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或其他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的违法行为,以免分心驾驶发生事故。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