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收到一面锦旗 落款时间是2015年 发货地址在1500公里外
08-25 10:52:43 来源:上游新闻

“你好,是郭警官吗?有一个从江苏省空运过来的包裹到了,请到派出所前台签收。”江北区公安分局观音桥商业区派出所民警郭昱拆开包裹,看见一面印有“紧随时代办新案,一心为民树风范”字样的鲜红锦旗,落款却是2015年12月。正当他疑惑寄件人到底是谁时,包裹里的感谢信道出了答案。

GetAttachment (1).jpg

六年前逛街手机被盗

事情还得从2015年3月说起,当时冉女士在江北逛街的时候,发现自己放在上衣口袋里新买的苹果5s手机不见了,着急的冉女士急忙来到江北观音桥商业区派出所报警,寻求警方帮助。

郭昱一边安抚冉女士焦急的情绪,一边耐心地询问对方丢失手机的颜色、型号、串号等详尽的特征。

对于这种新款手机,郭昱凭借着丰富的经验,推测盗窃手机的人一般会利用商品售后漏洞,以新手机外观有瑕疵为由,通过官方渠道将手机返厂换新,从而像“洗钱”一样将盗窃的手机“洗白”。

于是,郭昱果断地帮助冉女士联系苹果手机官方,对丢失的手机进行挂失备案。

事情的走向果然如同郭昱所料,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苹果官方旗舰店就向郭昱反馈,称他们位于上海的工厂收到了一个换机请求,而要求更换的手机恰恰就是冉女士丢失的这部。

多亏郭昱提前备案,该手机被暂时保留在了上海的工厂。郭昱随即向上海警方发布了办案协作函,及时将冉女士丢失的手机扣押回来。

终于,这部先后运往过重庆、云南、上海的手机,又成功回到重庆,回到失主冉女士手中。

感激的锦旗空运到渝

没想到“奔波”这么远的手机最终竟然能失而复得,冉女士激动地无以复加,她想将自己的感谢之情制成一面锦旗,但郭昱却怎么也不愿意把自己的全名告诉她,正巧冉女士工作突发变动,送锦旗的事因此耽搁了下来。

虽然已过去了6年,手机也已经换了好几个,但是冉女士心里一直惦记着这件事情。

2021年8月,身处江苏的冉女士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拨打了观音桥商业区派出所的值班电话,终于得知了郭昱的名字。

她将这份锦旗从1500余公里的江苏空运回重庆,还小有“仪式感”地特意将落款的时间改成了找回手机的2015年12月。伴随这份特殊的锦旗,还有冉女士手写的感谢信。

GetAttachment (2).jpg

“我后来才知道,这个手机历经流转,从重庆到云南,再到上海,你一直尽心办理此案,才挽回我这样普通民众的财产损失……这次案件,无关人命,数额不大,你依旧紧跟时代特点、把握信息案件的特点与特殊性,在挽回财产的同时也展现了新时代警察解决问题创造力与行动力,宣扬了人民警察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风范……”信中,冉女士道不尽的感激,以及对民警的褒奖。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实习生 王迎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