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媒:美情报机构向拜登递交的新冠溯源报告,没有得出清晰结论
08-25 15:22:1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当地时间8月24日,美国一份被各方紧盯的报告没有公布。

今年5月26日,拜登发声明称,已指示情报机构调查新冠病毒起源,确认病毒是否从实验室泄漏,并在90天内向他汇报。8月25日即是到期日。动用情报部门搞病毒溯源,美国在将疫情政治化的歪路上越走越远。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4日报道,美国情报机构当天向拜登提交对新冠病毒溯源调查的机密报告,报告对于新冠病毒的起源没有得出清晰结论。

《华盛顿邮报》:拜登收到有关新冠病毒起源的情报报告没有确切结论

该报援引两名知情美国官员消息称,报告没有得出有关新冠病毒起源的结论,包括有关病原体是在自然进程中从动物传染给人类还是“从中国实验室泄漏”出来的问题。

路透社称,“这份报告可能会让人失望了,因为它无法得出这个致命流行病起源于中国的明确答案。”

显然,所谓“失望”,应该是反华势力的失望。

8月25日,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发言人指出,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情报部门正加紧炮制病毒溯源调查报告,试图制造“实验室泄漏”论,无任何科学支撑。美研究机构和盟友也认为几乎可以肯定病毒不是人为制造,90天内恐难得出确定性结论坐实“实验室泄漏”论。但美方仍坚持于8月底发布报告,企图炮制诱导性结论,有罪推定病毒来自武汉病毒研究所实验室。

发言人表示,美政府把溯源如此专业的科学问题交给情报部门,其真实意图不外乎重拾抹黑中国的惯用手法,用早已编好的剧本为向中国“问罪追责”造势。

拜登资料图 图自外媒

美国的那些人会死心吗?

路透社称,三位美国政府官员和以及一名了解调查情况的消息人士宣称,是“中国稍早些时候阻挠了国际社会收集关键信息”,所以他们并不指望此次调查会得出明确结论。

或许已知根本拿不出什么真材实料,面对这样一份“无结论”报告,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当地时间23日也在新闻发布会上含糊其辞表示,仍需“几天时间”整理出面向公众的非机密版本。

“我想说的是,通常需要几天,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整理出一个非机密版本公之于众,显然,总统会首先听取调查结果。所以我无法提供一个确切日期,但我估计会是几天后。”普萨基称。

随后面对记者对“报告是否会公布全部内容”的追问,普萨基更是闪烁其词。她声称,非机密版有时意味着要解密,“我们会让你们所有人知道结果是什么,但我还不知道会采取何种形式。”

对美国搞政治溯源、情报溯源,中国外交部已多次予以驳斥。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8月25日也在官网刊文,文章称,中方对全球溯源问题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始终支持并将继续参加科学溯源,我们反对的是政治溯源,违背世卫大会决议的溯源,以及抛弃中国—世卫组织联合研究报告的溯源。第二阶段溯源应该在第一阶段溯源的基础上全面延伸,在全球多国多地开展溯源工作,才能真正找到真相和答案。这也是包括14亿中国人民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拭目以待的。美国自己把溯源的大门关得死死的,却鼓噪再到中国溯源,妄图证明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了新冠病毒。美方作为实验室问题最多的国家,难道不应该邀请世卫组织去德特里克堡、北卡罗来纳大学进行溯源调查吗?难道不应该回应国际社会对德堡相关活动不透明、不安全的关切,解释北卡大学生物实验室人工合成和改造冠状病毒的情况以及其糟糕的安全记录?

原标题:美媒:美情报机构向拜登递交的新冠溯源报告,没有得出清晰结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