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深夜江边玩水被冲走 好心人骑着摩托艇紧急救援
08-25 13:12:42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5)_副本.jpg

“要是再往下漂一点,她保证要被卷进(旋涡)去……”20日凌晨,在大渡口区渔秋浩码头江边,骑着摩托艇救人的文先生这样告诉民警。而被江水冲走,漂流了数公里的小何,此时也是惊魂未定。

20日凌晨2点22分,市水警总队九渡口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大渡口区滑石滩江边一女子玩水时人被水冲走了。

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救援,通过途中与报警人联系,得知该女子在大渡口区滑石滩江边玩耍时不慎被江水冲走,幸好身上套有救生圈。民警随即根据顺江漂流时间和水流情况大概估算该女子目前所处位置,立即赶往下游马桑溪大桥方向,并沿江开展搜寻。江边道路泥泞陡峭,加上天色黑暗,根本看不清江中情况,民警努力搜寻,最终在大渡口区渔秋浩码头江边发现在江中呼救的女子。

该女子此时正好被江面上漂浮的杂物阻拦,但她也无力游回岸边。由于江面杂物较多,船艇夜间航行直接靠近救援容易造成发动机螺旋桨损坏,从而造成船艇和落水人员的次生危险,为了确保安全,民警迅速在码头周边组织发动,市民文先生自告奋勇驾驶自己停靠在码头的摩托艇,最后将该女子从江水中救回。

“要是再往下漂一点,她保证要被卷进(旋涡)去……”在将女子救回后,驾驶摩托艇的文先生告诉民警,当时下游大约50米,就是李家沱大桥。由于那里正在修建复线桥,附近水流很急,还有旋涡,落水女子如果继续漂流,将遭遇更大的危险。

经了解,女子小何当天与朋友一行三人深夜前往大渡口区滑石滩江边玩水。由于她不会游泳,她下水时套着游泳圈,谁知不慎被急流卷入江心。由于夜晚看不清四周,小何被水冲走后挣扎一番也体力不支,幸亏身上套有一个救生圈,而同行的两人也不敢贸然下水施救,只能报警求助。此时多亏民警及时赶到组织救援,才将其营救上岸。

民警也对三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告诫他们不要在夜间去长江边冒险,如果未能及时发现,被冲入主航道,后果将会不堪设想。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