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将对4类“僵尸型”社会组织进行专项整治
08-15 09:38:21 来源:上游新闻

8月15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民政局获悉,今年8月至12月,重庆将针对“僵尸型”社会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近年来,重庆社会组织在促进经济发展、繁荣社会事业、创新社会治理、助力脱贫攻坚、参与抗击疫情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然而,全市1.8万家社会组织中还存在一部分连续不参加年检、不开展业务活动、无法取得联系的“僵尸型”社会组织,影响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社会组织进行一次深度检查,清除一批名存实亡的社会组织,整改一批内部混乱的社会组织,激活一批效能不高的社会组织,进一步优化社会组织结构,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风险,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本次专项整治对象为在市民政局依法登记的全市性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整治范围包括连续未参加2019年度、2020年度检查(年报)的社会组织;自取得登记证书之日起1年未开展活动的社会组织;自2019年1月1日以来,未按照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对外开展业务活动的社会组织;通过登记的住所、法定代表人等方式无法取得联系的社会组织

对存在撤销登记情形的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将依法及时予以撤销登记;对存在吊销登记证书情形的慈善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将依法予以吊销登记证书;对符合注销登记情形的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将督促并指导社会组织成立清算组开展清算工作后,按法定程序办理注销登记手续;对可以通过整改激活的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等相关部门将指导社会组织提出合法合规、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上游新闻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