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眼完成车检 高配版智能武装检查站上线
08-11 14:30:5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消息,重庆市首个智能化武装检查站,近日在巴南区投入运行。这个由巴南警方自主研发的智能化武装检查站,可大大提高车检效率,减少对城市道路交通的影响。

在渝南大道八公里路段第1眼记者看到,将摄像头安装到“拒马”设备上,推到路面展开,再连接旁边指挥室数据终端,一个智能武装检查站就搭建完成。在后台大数据加持下,拥有智慧大脑的“拒马”设备变得“火眼金睛”,经过车辆不用熄火,人员不用下车,就能快速完成对车辆和人员的盘查。

巴南警方介绍,在智能化武装检查站,车辆号牌以及驾乘人员的身份识别,可以同时进行核查,整个过程只需2到3秒左右。这和过去传统设卡检查相比,盘查效率有了极大提升。

再配以前方的龙门架感应设备、专用车辆引导屏,武装检查站从感知预警区、车流引导区、自动化车检区到拦截区,形成了一套完善的城区智能查缉布控流程。经测试,检查站运转时,待检车辆排队不超过2辆。确保了最小程度影响道路交通情况下,实现对进出区域重点人员、车辆、物品的快查和封控。

另外,通过设备扩展集成,智能化武装检查站还能“一物多用”。例如,集成像酒精检测以及体温检测设备,武装检查站还会对疫情防控或者酒驾、毒驾的检查,都会起到促进作用。

巴南警方表示,在全区推广智能化武装检查站的同时,还将在智慧社区、街面巡防、大型活动、安保等方面积极探索智能化应用,进一步提升智慧警务的工作效能和效率。

第1眼记者 陈望 宋念念

原标题:只需一眼完成车检 高配版智能武装检查站上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