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两江协同创新区这两条主干道更名,背后还有更深寓意
08-02 17:50:44 来源:上游新闻

8月2日,两江协同创新区公司发布“公示”,拟对区内已建成主干道“金御大道”和“御临大道”更名为“协同大道”、“两江科创大道”。

“公示”称,此次更名有着深刻的寓意,其中,金御大道拟更名为协同大道,寓意着作为全国首个以“协同创新”命名的科创园区,协同大道更能体现协同创新区的功能定位,及强化产业、人才、生活、生态“四个协同”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协同创新区建设,“协同”二字更能体现园区建设的核心内涵。同时,更名为协同大道,与园区“努力建设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汇聚全球创新要素的集聚高地”,打造“促进大学大院大所联合开展协同创新的合作高地”的发展目标不谋而合。

1.jpg

“御临大道”拟更名为“两江科创大道”,“两江”指明道路所在区域为我国内陆首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重庆两江新区,“科创”则紧密切合协同创新区是“一城多园”创新体系的重要部分,及我市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平台这一功能定位。

2.jpg

据了解,“协同大道”呈南北走向,南起于御临河边,北止于石船金滩御临河边(桥),纵贯两江协同创新区,全长9000米,宽44米,双向6车道。两江科创大道呈南北走向,南起于御临河大桥,北止于石船金滩御临河边(桥),全长8000米,宽34-41米,双向6车道。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