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卫辉洪水现场的英雄们,向你们致敬!
08-01 20:02:15 来源:上游新闻

去河南卫辉洪水现场之前,网上的那些抗洪视频感动了无数网友,也感动了我。

7月25日,当我随重庆救援队日夜兼程赶到河南卫辉抗洪现场之后,我发现视频里的感人场景,就和呼吸一样“平常”。

身边随处可见的场景,只要录制下来,便会是一段感人的故事。

齐腰甚至更高的洪水,全国各地的救援人员来往穿梭:他们开着救生艇,背着当地救援转移出来的病人、老人,抱着小孩,汗流浃背,满脸通红。

其中有个救援人员,背着受灾的老人、病人奔跑,背了一趟又一趟。

有个老人“着陆”以后,拉着他边哭边感谢,他只能简单的回应后,便争分夺秒,再度扎进洪水中。

漫街的洪水里,隐藏着各种隐患:水里各类看不见的市政设施、尖锐的物品,被浸泡太久可能会坍塌的建筑物......

有部分救援人员受伤了。可他们只是简单包扎一下,就又冲进洪水里。他们的脚被洪水泡得发白发肿,被细菌感染脱皮长癣......

他们是这场洪水中的英雄,但我们大多数不知道他们的名字。

危难之时,方显勇气。

面对危险,也许他们也害怕过,但他们选择面对,选择在大灾大难面前,挺身而出。

卫辉一位名叫陈炳奎的市民,说:“家被淹了,肯定伤心。但是全国各地的人都在关心我们,不远千里来帮助我们,他们给了我们面对的底气!”

卫辉洪水现场的英雄们,向你们致敬!

上游新闻特派记者 范圣卿 摄影 张锦旗 河南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