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实业报国 强国有我|重庆山城巷谢晨:打造重庆乃至全国知名文旅品牌
08-01 13:35:47 来源:上游新闻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青年企业家群体中的一员,重庆永宏智造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助谢晨表示,山城巷将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凝聚培养人才、服务社会发展、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昂扬的精神面貌、顽强的奋斗精神、一流的工作业绩奋进新征程,保持热血,继续成长。

QQ图片20210801133457.jpg

在谢晨看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当前时代背景下,人们越来越看重精神文化上的追求,这也就对各行各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山城巷作为重庆知名的传统风貌区,不仅要结合时代要求陆续完善软硬件服务 ,做好4A景区的标准配套,打造出重庆市乃至全国的文旅品牌,更要敢于开拓,练就过硬本领,通过“微更新”的改造丰富文旅体验场景、提升城市品质。“山城巷将会坚定信念,自觉融入时代主题、汇入时代洪流,为下一个百年的辉煌贡献力量。”

关于历史文化保护,谢晨谈到,传统风貌区是城市文化传统的载体,是重要的文化资源。正是基于这一认识,山城巷运用了“微更新”改造方式,重视历史、尊重历史。在原有街巷肌理、建筑风貌不变的前提下进行了建筑立面的“微整形”,保护传统街巷和院坝空间,尽可能保留老街的形制、肌理、空间环境,又不破坏其与新城市空间的联系。因此,原本近70%的C、D级危旧房变成了如今的山城巷传统风貌区。

QQ图片20210801133503.jpg

接下来,山城巷还将持续以历史文脉传承为主导,打造“有底蕴、有文化、有温度、有活力、可持续”的集城市旅居、文化体验于一体的有温度的山城人文旅居目的地,成为山地城市更新保护利用的示范性项目和彰显重庆城市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支撑。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