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本周103个项目获得投资 生物医疗“吸金”最多
08-01 18:04:54 来源:上游新闻

本周,哪些项目获得了投资?1日,记者获悉,私募通数据显示,本周共发生103起投资事件,其中披露投资金额事件88起,共计157.18亿元,生物技术/医疗健康以及IT行业获得投资的项目最多。此外,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29起交易,还有13家企业上市。

本周获得投资的项目来自15个行业,从数量来看,获得投资项目数量最多的是生物技术/医疗健康、IT和互联网行业,这三个行业获投项目占总数量一半以上。披露投资金额事件88起,共计157.18亿人民币,从金额来看,获得投资总金额最多的行业有生物技术/医疗健康、金融、物流行业。

QQ图片20210801180221.jpg

本周涉及金额最大的一次投资事件发生在2021年7月28日。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领投)、The Blackstone Group L.P.、瑞士银行集团、摩根士丹利有限公司、高盛集团有限公司等投资iCapital Network4.40亿美元。iCapital Network是一家美国金融科技服务商,旨在使高净值个人及其财务顾问的替代投资民主化,为投资者及其顾问提供了另类投资的选择。

此外怡亚通也值得关注。7月22日,其公布定增结果,公司募集资金总额22.25亿元,深圳市投控资本有限公司获配金额约10亿元,恒大人寿获配约3亿元,深圳市建融合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星际创展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获配约2亿元,国美电器获配约1亿元。财通基金、JP MORGAN、UBS AG等机构也参与了认购。怡亚通是中国首家以供应链管理概念上市的企业,在供应链管理、快消品深度分销以及品牌运营领域深耕,形成了在大消费领域全链路的一体化服务能力。目前其以供应链为依托,打造“中国最大快消品线下分销平台”。

本周并购市场方面,截止周五下午,共发生29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55.34亿人民币。

QQ图片20210801180212.jpg

涉及金额最大的并购事件是:2021年7月29日,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杭州鸿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天津巴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38.6%的股权,作价13.51亿人民币。天津巴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锂离子电池材料研发商,专注于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氢氧化锂材料、三元系材料、高镍系材料等9个系列26种规格产品。通过本次交易,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在锂电池正极材料领域的布局。

本周还有13家企业上市,包括利柏特、迈普医学、润丰股份等等,总融资金额63.69亿人民币。

QQ图片20210801180147.png

本周融资金额最大的为:2021年7月28日,农药原药及制剂生产商润丰股份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功挂牌上市。润丰股份本次公开发行股票6905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发行价格为22.04元/股,总募集金额为15.22亿人民币。本次IPO所募集资金将用于年产3.53万吨除草剂产品加工项目、大豆田作物植保解决方案配套制剂加工项目、年产1万吨高端制剂项目、年产1000吨高效杀菌剂项目等。

上游新闻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