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今年重庆将改造老旧小区2600万平方米
07-28 09:05:19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7日下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对市政府消防工作开展专题询问。

重庆市老旧小区众多,普遍存在年代久远、设施陈旧、道路狭窄,消防安全隐患较大。市人大代表、忠县忠州街道十字街社区党委书记张光霞就此提问市住房城乡建委,在推进老旧小区消防整治上有哪些进展。

GetAttachment (1).jpg

市住房城乡建委主任乔明佳介绍,老旧小区改造2018年试点,2019推开。今年将开展2600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而且纳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改造启动以来,已改造2326个小区4564万平方米,完工1305个,完工面积1921万平米。同时指导各区县同步推进老旧小区消防安全整治,改造老旧小区1.5万栋房屋。

“十四五”期间,全市将有5192个老旧小区根据轻重缓急和居民意愿实施改造计划,同时要求各区县把存在消防隐患的老旧小区靠前组织实施整治。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王倩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