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周末走起!石船的葡萄熟了
07-17 14:43:00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1.webp.jpg

▲重桥村的葡萄已经成熟,沉甸甸的挂在枝头。 记者 龙丹梅 摄

咬一口直接爆汁,颗颗都咪咪甜……7月17日,记者从渝北区石船镇了解到,该镇今年600余亩葡萄迎来丰收,邀请市民上门采摘。据了解,当地葡萄种植历史近20年,“重桥葡萄”品牌享誉重庆。

记者在石船镇重桥村葡萄基地内看到,一排排整齐的葡萄架上挂着一串串沉甸甸的葡萄。葡萄正值成熟季节,紫色的葡萄颗颗玲珑剔透,一颗颗像极了乌黑乌黑的水晶球,果农们正在田间收获、分装。

重桥村葡萄种植大户张光全告诉记者,重桥村位于御临河畔,铜锣山与明月山之间的谷底,当地的气候和土质非常适合葡萄生长。重桥村从2002年左右开始发展葡萄产业,品种以“巨峰”“玫瑰香”为主,是重庆最早的葡萄基地之一。当地果农都有多年的葡萄种植经验,种出的葡萄咪咪甜,“重桥葡萄”的品牌享誉重庆。

2.webp (1).jpg

▲张光全正在采摘成熟的葡萄。 记者 龙丹梅 摄

据了解,今年阳光充足、雨水适宜,重桥村的葡萄也迎来了大丰收,当地600余亩葡萄今年预计产量将超过80万斤,从现在起到下个月中旬都是最佳采摘期。重桥村果农邀请市民前往采摘,采摘价为8元左右。为了方便市民购买,重桥村今年还与中国邮政合作,开通了网络销售渠道,市民可直接在网上下单购买。

市民到石船镇,除了采摘葡萄外,还可现场采摘、品尝沙壤土种出的西瓜。记者在石船镇关兴村5组看到,这里的西瓜正在成熟,瓜皮青绿相间,瓜瓤晶莹剔透。这里的海拔在600米左右,远处是群山、云海,西瓜好似长在云端。关兴村党委书记段志明介绍,这400余亩西瓜是关兴村在渝北区“双十万工程”经果林建设中,采用“集体经济组织+企业+农户”模式发展的,当地发展了1200亩李子,还在林下套种了400余亩西瓜,提高了果林经济效益。

3.jpg

▲关兴村的西瓜种在海拔600多米的高山上,远观似在云端 。记者 龙丹梅 摄

段志明介绍,村里的西瓜主要有腾龙、中密1号、西瓜8号三个品种,预计产量16余万斤,7月底开始批量成熟,采摘可持续至9月中旬。

自驾路线:

1.重庆绕城高速—龙兴收费站下道(向右)—两江大道—石船

2.渝邻高速—草坪收费站下道(草统路)—统景(向右)—石船

3.机场高速—双凤桥—319国道—石船

4.内环高速—盛唐大道—石船

原标题:周末走起!渝北区石船镇600亩葡萄正值最佳采摘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