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中心城区城市更新规划》获批
07-15 23:20:27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7月15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重庆市中心城区城市更新规划》(下称:《规划》)已于近日获市政府审批。

《规划》结合中心城区城市布局,形成“面-线-点”的更新空间结构,培育新功能,构建新形态,营造新场景。具体来说,《规划》以主轴扩面,聚焦“两江四岸”主轴及城市功能名片,加强片区规划设计;以干线成网,依托科学大道等功能走廊和山城步道等特色线路,形成更新线路和网络;以个案出亮点,差异化改造提升更新区域。

同时,《规划》回应民生关切,赋能城市发展,划定重点更新区域,联动周边功能,策划形成功能性、保障性、保护性等三种更新片区。其中,功能性更新片区重点是促进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和城市空间布局的结构调整,同时为市民创造新的活力空间。保障性更新片区聚焦群众烦心事、忧心事、揪心事,重点立足百姓需求,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完善社区生活圈,关注百姓身边的微空间改造,把坡坎崖、桥下等灰色空间变为市民喜爱的绿色空间等。保护性更新片区聚焦优秀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加强活化利用,促进历史文化资源与自然山水、城市功能的深度融合。

此外,《规划》针对更新区域的不同问题,加强片区功能策划,既塑造统一的主题与调性,又要对区与区、项目与项目之间进行统筹协调,分类、分区提出规划指引。

另外,还从规划管理、土地出让、产权登记等方面提出了城市更新规划和土地的创新保障政策措施,统筹纳入《重庆市城市更新管理办法》。

据悉,下一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将结合更新规划和管理办法,指导各区开展城市更新相关规划设计工作,细化城市更新规划设计导则、制定登记管理实施细则,并根据城市更新项目一案一议、个案研究实施土地供应,切实保障城市更新工作的推动落实。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申晓佳

原标题:《重庆市中心城区城市更新规划》获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