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法治报恢复零售啦!即日起首批在渝中、江北、渝北设置52个销售点
07-15 20:56:37 来源:重庆法治报

“平安建设需要逆行者,法治宣传也需要逆行者!”7月15日上午,重庆法治报恢复零售启动仪式在渝北区黄泥塝举行。重庆法治报总编辑王伟带领采编队伍走上街头,发布了“不忘初心,扎根基层,服务民生”的新时期法治宣传宗旨,表示将以恢复零售为一个新的起点,走好融媒体时代开门办报的群众路线。

1.jpg

王伟在启动仪式上介绍,《重庆法治报》是中共重庆市委政法委机关报,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管主办。前身《重庆法制报》于1986年7月1日起面向全国正式公开发行,并曾多年在报刊零售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今年7月15日起,重庆法治报委托重庆报刊零售协会,在渝中区、江北区、渝北区部分区域设置52个销售点,正式恢复零售。

2.jpg

“今年是‘八五普法’开局之年,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重庆法治报也迎来了自己的35岁生日,我们选择在这样一个时机恢复零售,是送给自己,也是送给忠实读者的一份礼物,更表达了我们作为党的法治媒体不忘初心、扎根基层的一份执着和坚持。”王伟说,《重庆法治报》因国家实施全民普法计划而生,从“一五普法”到“七五普法”,一直秉持“晓谕法理,服务民生”的办报宗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用鲜活的案例报道进行普法宣传,提升市民法治素养,推动法治重庆建设。

3.jpg

王伟介绍,2009年之前,重庆法治报在零售市场约有2万份报纸的日销量。2009年之后,在传统纸媒广告经营市场萎缩、新兴媒体蓬勃发展的双重冲击之下,绝大多数报纸都不得已放弃了零售市场。如今,作为重庆市唯一一家法治类专业媒体,在此时此刻选择逆势而行、恢复零售,报社更多的是考虑到法治宣传必须要满足读者群的多元化需求,体现一份法治媒体的责任和担当。“同时,恢复零售也有利于我们坚持开门办报、虚心听取读者意见建议的一贯宗旨,满足读者的现实需要,从而让我们走好融媒体时代的群众路线,从街头巷尾吸取营养,始终保持旺盛的媒体生命力。”

4.jpg

“重庆法治报是宣传我市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专业性载体,是很有特色的新闻产品。”重庆市委政法委宣教处处长周曦也来到街头,为重庆法治报恢复零售加油打气。周曦指出,作为我市唯一公开发行的法治类专业媒体和市委政法委机关报,多年来,重庆法治报一直是重庆政法宣传的主阵地,是各级政法部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载体,为重庆的法治建设、平安建设付出了巨大努力、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恢复零售,体现了重庆法治报面向基层、开门办报的积极态度和责任担当,体现了平安就在身边、普法就在身边的法治精神。

5.jpg

周曦勉励重庆法治报,要以恢复零售、服务基层为一个新起点,尽力做到“四多”——多关注百姓的法治需要,多做群众爱看、受教育受启发的的法治报道内容,多从小事入手,多写平安故事和法治故事,以生动的形式彰显法治力量、进一步提升市民法治素养。

重庆市公安局宣传处处长沈科桦也来到现场,他在祝贺致词中指出,多年来,重庆法治报一直坚持办好《公安专刊》,不惜使用大量版面,全面深入宣传重庆警方为平安建设、民生警务等而不断推出的新举措、新成就,充分展示重庆公安民警为民柔情服务的感动事迹和惩治违法犯罪行为的英勇壮举,鼓舞了士气,弘扬了正气。

沈科桦表示,重庆警方将继续支持重庆法治报,并向重庆法治报积极投稿,希望重庆法治报越办越好,进一步架设警民沟通的桥梁,传递群众心声,让重庆警方的服务做得更加精致到位,让每一位群众都成为平安建设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活动仪式上,报社采编人员身穿“重庆法治报恢复零售啦”“法治离您更近啦”的T恤举行买报赠伞活动。尽管天气炎热,仍有不少市民踊跃参与。一位中年男性市民买报后笑称,自己是退役军人,平常最喜欢阅读一些法治案例,从中学习法律知识,没想到今天在街头获得了一把“法律保护伞”。一位9岁男孩拿着零钱也来买报,说是给爷爷买的,爷爷经常给他讲从报纸上看到的一些故事,这次他想给爷爷带回去一个惊喜。

重庆法治报记者 唐孝忠 饶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