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城寻找梦想伙伴!梦想课堂“爱心助飞梦想 高考圆梦行动”开营
07-13 09:43:27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2日,梦想课堂第十三届“爱心助飞梦想 高考圆梦行动”在江北区观音桥举行开营仪式。来自黔江、酉阳、巫山等16个区县的90名家庭困难高考生,将参加为期1个月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长营”活动。

GetAttachment (7).jpg

刘境是一名来自重庆市巫山县的梦想学子,她报名参加了梦想课堂第十三届“爱心助飞梦想 高考圆梦行动”,除了助学金,她还想在价值观成长训练营中能提升自己的实践和沟通交流能力。

刘境初三那年,父母就分开了,她和弟弟一直跟着妈妈生活,由爸爸支付抚养费。可事不遂人愿,父亲因为在工作时发生意外,失去了劳动能力。母亲因为之前出了一场车祸,导致眼睛受损和脊椎永久性损伤,无法长时间从事体力劳动,之后在附近一家鞋厂打工,每月工资也仅有一千四左右。刘镜在念大学,弟弟在念高中,日常开销和债务的压力,让家里入不敷出,母亲的身体状况也越来越糟。

繁重的工作、负债的压力,妈妈从不在刘境和弟弟面前提起,她告诉孩子们,要好好学习,不要胡思乱想,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的。

“妈妈面对生活的态度让我大受鼓舞。”刘境说。

受到母亲积极乐观生活态度的影响,刘镜成长为一个乐观开朗、热爱生活、勇于面对困难的女孩。今年高考,她取得了590分的成绩,报考了重庆师范大学。她相信自己的小家会在他们一起努力下变得更好。

GetAttachment (2).jpg

和刘境相似的,还有来自石柱中学的梦想学子杨艺琳。杨艺琳的梦想是当一名科研人员,一点点地探索未知领域。当695分的高考成绩出来时,她既兴奋又担忧,因为目前自己的家庭条件不足以支撑她完成学业。“‘高考圆梦行动’让我看到了希望。”她说,希望自己在价值观成长训练营中能学会努力坚持、迎难而上,未来用实际行动感恩父母,感恩所有帮助她的人,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梦想课堂第十三届“爱心助飞梦想 高考圆梦行动”是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教委、民建市委会、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指导,江北区委宣传部支持,江北区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主办,壹心壹学校赞助的一项以公益活动为载体,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活动。今年总共资助学生218名,较去年增加126名,其中90名学生将来到主城开展价值观成长训练营活动。今年是活动开展的第13年,该活动总共资助困难高考学生1000名,累计资助金额近800万元。

新闻多一点>>

追逐梦想,你愿意成为他们的梦想伙伴吗?

GetAttachment (1).jpg

“爱心助飞梦想 高考圆梦行动”主办方介绍,所有的梦想学子都来自困难家庭,他们在逆境中奋发学习,从未放弃自己的追逐梦想的步伐。今年9月,他们就将怀揣各自的梦想踏进大学,并为之奋斗。

在追梦的过程中,他们也会有彷徨、会有困惑,这时候,他们需要一位良师给他们指导和鼓励,为他们加油。为了帮助学子们实现梦想,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民建市委会、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和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了“全城寻找梦想伙伴”行动。如果你有意愿,通过梦想热线17823878225向刘老师报名,成为这群孩子的“梦想伙伴”。

GetAttachment.jpg

“梦想伙伴”职责:

1.回应学子的短信、电话和书信;

2.每年向梦想学子赠送一本励志或学习相关的书籍;

3.每年邀请梦想学子相聚一次、谈一次心。

学子互动:

1.每周和节假日发一条短信问候梦想伙伴;

2.每月给梦想伙伴打一次电话讲述自己的生活、收获、困境等;

3.每学期给梦想伙伴写一封信,讲述半年来追寻梦想过程中的感受、心得;

4.将梦想伙伴所赠书籍的读后感写信告诉伙伴;

5.寄些有纪念意义的照片给梦想伙伴。

上游新闻 钱也 实习生 陈柔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